曾被称“华尔街中国神童”的百亿私募大佬失联,公司最新回应来了

曾被称“华尔街中国神童”的百亿私募大佬失联,公司最新回应来了
2021年12月16日 19:13 数据宝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曾被称“华尔街中国神童”的百亿私募大佬失联,公司最新回应来了。白酒巨头市值蒸发270亿元,数字孪生概念狂欢,超5亿资金抢筹概念股

  原创 郭洁 

  军工与元宇宙相结合,数字孪生彻底火了。

  今日三大指数集体高开,煤炭、钢铁、油气等周期板块走强,助力沪指重新站上5日线。元宇宙、传媒股、数字孪生表现强势,次新股继续活跃,三羊马开板后走出8连板。白酒、血制品、培育钻石、固态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

  白酒板块今日不太平。最新市值3818.96亿元的山西汾酒早盘经历了凶险的一幕,突然跳空低开后一度触及跌停;舍得酒业酒鬼酒今世缘水井坊早盘跟跌。

  山西汾酒收盘跌6.57%,市值蒸发近270亿元,表现低迷主要是由于市面上董事长退休的传闻。资料显示,李秋喜2005年任汾酒集团副董事长、党委委员、总经理,现年龄60岁。2017年2月,任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2020年11月,任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书记、董事长。

  盘后,山西汾酒回应董事长将退休传言称:目前公司没有接到任何省里的红头文件通知,按照一般惯例,干部60岁退休,董事长是1961年生,但这一届董事会任期未满,这属于重大人事变动,如果属实,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公司一定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外,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昨日发布公告称,为规范指导白酒生产许可工作,加强白酒质量安全监管,市场监管总局组织起草了《白酒生产许可审查细则(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生产年份酒的企业应建立年份酒质量安全标准,年份酒标签应如实标注所使用各种基酒的真实年份和比例;白酒标签不得标注“特供”“专供”“专用”“特制”“特需”等字样。

  市场担忧情绪较浓,不少投资者担心“特供酒”“专供酒”退出历史舞台,以及年份酒标签进一步规范,将会对白酒企业经营造成一定影响。

  私募大佬失联,最新回应来了

  今日市面上一则消息被广泛热议——北京信中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汪潮涌已经失联两周。午间,新三板挂牌企业信中利发布停牌公告称,根据媒体报道,公司实际控制人汪超涌失联,相关情况尚待确认,为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于12月16日起停牌,预计将于2021年12月29日前复牌。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信息显示,信中利为一家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成立于2012年6月8日,注册资本5亿元,当前运作基金26只,法定代表人为汪潮涌。

  汪超涌于今年7月16日被北京市一中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现年56岁的汪潮涌,15岁考入华中科技大学,19岁进入清华大学成为经管学院第一批研究生,20岁公派美国留学,22岁MBA毕业。1987-1998年曾先后任职于美国摩根大通银行、美国标准普尔、摩根士丹利,并担任美国摩根士丹利中国区负责人,素有“华尔街中国神童” “风投教父”之称。

  据公司官网介绍,信中利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的投资机构之一,2015年将人民币业务成功挂牌新三板,市值首日即破百亿,在新三板万余家企业中位列前五,曾一度被称为“中国海归创投第一股”。

  午后,信中利内部相关人士回应称:

  1、公司层面目前未收到任何公检法机关的相关通知,没办法确定汪总(汪潮涌)的状态,他平时很少来办公室坐班;

  2、公司目前一切运转正常,员工也都在岗工作,各项投资业务都在正常进行;

  3、公司不对汪总(汪潮涌)个人事项置评,正积极与相关监管部门保持沟通,包括北京证监局、交易所、基金协会等都在沟通;

  4、至于网传拘留书,公司也在和家属确认真假,至于沟通情况,还没有可以对外披露的信息。后续有可披露的会通过公告对外披露。

  数字孪生概念起飞,概念股出炉

  数字孪生指数今日大涨7.56%,板块内的赛摩智能华力创通华中数控收获涨停板。

  消息面上,近日北京电子工程总体研究所发布“虚拟孪生-元宇宙协同建模仿真方法研究”的军工需求公告,将军工与元宇宙相结合。根据招标公告,此次针对元宇宙、虚拟孪生等新型虚拟环境交互理念对作战训练带来的新理念新启示,开展探索将装备数字化接入元宇宙场景的建模仿真方法,为军事训练等应用多人协同场景编辑提供技术基础。公告重点对象有两个,一个是元宇宙,另一个就是数字孪生。

  华安证券研报指出,目前数字孪生实际上已经广泛应用于千行百业。除了航空航天领域,数字孪生还被应用于电力、船舶、城市管理、农业、建筑、制造、石油天然气、健康医疗、环境保护等行业。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数字孪生概念股有20余只,其中科大讯飞、华力创通身兼元宇宙概念。今日超5亿主力资金抢筹这些概念股,华力创通、华中数控的主力净流入额分别为2.27亿元、1.55亿元。

  数据宝统计显示,数字孪生概念股今年下半年以来平均上涨12.38%,丝路视觉、华中数控、汉威科技等股的涨幅均超过50%。

  丝路视觉基于CG、VR、AR等数字视觉科技应用,提供以创意为核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数字创意服务,伴随资本助力,公司进一步布局视觉前沿科技应用研发,覆盖视觉云计算(瑞云科技)、数字孪生应用(提亚数字科技)等新型数字化基础建设的数字视觉技术应用研究,赋能产业新一轮数字化升级。

  汉威科技有自主研发的集三维空间信息、位置服务及移动物联网技术于一身的smartearth数字孪生一站式服务平台。公司近日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元宇宙的场景更多是未来数字化、智慧化时代的一种新的富有想象力的描述。未来的数字化、智慧化时代,包括物联网时代,物理世界需要虚拟化,即三维的虚拟世界,数字孪生是一个底层技术。参股公司泰瑞数创的数字孪生技术虽然目前更多是应用在自然资源、智慧城市、智慧工业、安监应急、城市住建等产业端,但未来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下半年以来,广联达、科大讯飞、中国联通德邦股份的机构关注度较高,广联达、科大讯飞均获得33家机构评级。数据宝统计显示,机构预测新光光电泰豪科技、广联达的2021年净利润有望实现翻倍增长。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年终理财爆款福利!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2000份,先到先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优宁维 301166 86.06
  • 12-17 南模生物 688265 84.62
  • 12-17 奥尼电子 301189 66.18
  • 12-16 概伦电子 688206 28.28
  • 12-16 统联精密 688210 4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