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将迎来解禁高峰 卫信康等12只股解禁市值超百亿

7月将迎来解禁高峰 卫信康等12只股解禁市值超百亿
2020年06月23日 18:3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7月将迎来解禁高峰(金麒麟分析师),12只个股解禁市值超百亿

  来源:市值风云 

  作者 | 阿尔法a

  流程编辑 | 小白

  7月即将迎来全年限售股解禁高峰,共计196家公司面临解禁,解禁市值5369亿,中油资本解禁市值最大,达739亿,解禁比例77%。

  2017年5月9日,第一创业天量限售股解禁,天量是什么概念:9.8亿股!解禁比例达44.77%,为当前流通盘的4.48倍,解禁市值近200亿元。当月第一创业累计跌幅达41.65%。

  据统计,2020全年解禁市值共计39500亿元,解禁数量达2876.9亿股。即将到来的7月,迎来全年解禁高峰,解禁市值5368.93亿,涉及196家公司面临限售股解禁。

  从行业解禁市值来看,非银金融的解禁市值最大,其次是计算机软件、半导体。非银金融中共计17只个股解禁,五矿资本、中油资本、浙商证券解禁比例较大,分别占总股本的86.30%,77.35%,63.74%。

  1、今年1-6月限售股解禁情况

  通常认为,大额解禁或将对个股及整个市场都会带来一定的压力。事实上并非如此,解禁规模大并不意味着市场一定会回调,一家公司的股价也并非仅仅受到股票解禁的影响,同时要看股东减持的意愿和基本面!

  从上半年公布的解禁数据来看,限售股解禁的个股有1015只,解禁占比超过20%的个股有345家。其中解禁前20个交易日的涨幅平均值为2.35%,上涨概率为46.88%;解禁后20个交易日涨幅平均值为7.89%,上涨概率50.78%。

  解禁当天上涨的概率为58.7%,涨幅均值为2.02%。其中科创板中宝兰德中微公司澜起科技解禁当天涨幅20%、19.7%、20%。主板中新乳业安正时尚欣天科技等20只个股解禁当天涨停,这20只个股中有19只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为正,仅汉得信息净利润同比为负增长。

  业绩相对较好的个股面对解禁时情况如何?上半年解禁个股中有491只个股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为正,统计这491只个股解禁时不同时间段的上涨概率,对比上图,发现业绩较好上涨概率高于整体上涨概率。

  2、即将到来的7月解禁情况

  据统计,7月份将有196家公司面临限售股解禁,其中33家来自科创板,科创板解禁市值达1827亿元,占当月解禁总市值34%。解禁市值前三的行业为非银金融、半导体、电子设备制造,解禁市值分别达1089.93亿、564.71亿、437.32亿,涉及个股分别为3只、6只、9只。

  以解禁股本占总股本比例来看,卫信康岱美股份大参林位居前三,分别占总股本84.2%,81.6%,79.8%。以解禁市值来看,共有12只个股解禁市值超过百亿,中油资本,中微公司、大参林解禁市值占据前三,解禁市值分别为739亿、450亿、401亿。

  从公司业绩来看,7月解禁个股中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20%有57家。净利润增长最高的是特宝生物,同比增长4024%,公司致力于成为以细胞因子药物为基础的系统性免疫解决方案的引领者,专注于病毒性肝炎、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和免疫治疗领域。

  精研科技洁特生物中科信息三只个股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0%;精研科技主营金属粉末注射成型(MIM)产品生产商和解决方案,业务范围包括手机,可穿戴设备,医疗器械等。

  洁特生物公司主营生物医药器材;中科信息主营业务是以智能识别及分析技术为核心,为客户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

  获取更多限售股解禁信息请下载市值风云App-吾股中查询限售股解禁消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