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发窘境最高折价35% 11只次新股处于破发状态

破发窘境最高折价35% 11只次新股处于破发状态
2019年07月24日 19:3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破发窘境,最高折价35%,11只次新股处于破发状态(附股)

  来源:数据宝

  原创: 余莉 

  次新股命运两部曲:有的遭爆炒,有的跌入破发窘境。去年以来上市新股中,有11只次新股最新股价处于破发状态。

  科创板热度正盛,近期不少次新股也走势强劲,卓胜微中信出版等一字涨停板开板后股价持续走高,与这几只遭爆炒股相比,仍有不少次新股上市仅一年多,股价就跌破发行价。

  11只次新股处于破发状态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去年以来上市次新股中,有11只个股跌破发行价,最高折价超三成。2018年2月27日上市的今创集团,最新收盘价11.40元,较发行价折价35.14%,是目前破发幅度最大的次新股,值得一提的是,该股上市以来股价走势一直不好,在新股上市后普遍多个一字涨停板起步的情况下,该股上市第二天就开板;其次是去年三月初上市的华夏航空,最新价较发行价折价21.9%;折价幅度超一成的还有地素时尚科华控股华宝股份,头顶新经济光环的工业富联最新破发幅度4%。

  从所属行业看,破发的这11只个股中,汽车、食品饮料、电子行业各有2只个股上榜,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建筑材料等行业各有1只股。业绩来看,目前有4只破发次新股公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业绩分化明显,预增和预降的各有两只。

  科顺股份预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74亿元~20亿元,同比增长50%~60%,净利润1.55亿元~1.68亿元,同比增长20%~30%,业绩增长主要因市场订单需求旺盛,同时公司生产能力及品牌知名度提升,销售业务增长所致。近期多家机构对公司进行调研,主要交流了公司利润快速增长的原因、如何解决应收账款增长快的问题、防水行业的发展趋势等。

  上半年业绩预增的还有华宝股份,公司预计上半年盈利5.26亿元~6.05亿元,同比增长15%以内。报告期内经营业绩同比增长,主要由于公司营业收入上升以及期间费用下降所致,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约为7600万元。

  上半年业绩预计下降的是西菱动力御家汇这两家公司,西菱动力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68.45%~77.85%,因报告期内中国汽车行业景气度持续下降,产销量同比继续下滑,公司对部分主要客户的销售收入同比减少。御家汇上半年仅盈利100万元~600万元,同比降90.77%~98.46%,业绩骤降主要因国产化妆品品牌受到双向挤压,销售渠道快速变化;公司加大了渠道和市场投入的力度,并在新品牌的培育方面加大投入,销售费用比率上升较快。

  新股平均7个一字涨停板 开板后仅34股上涨

  数据宝统计显示,去年以来上市新股中,上市后平均收获7个连续一字涨停板,一字涨停板数量超过10个的有41只,涨停板数量在5个至10个之间的有95只,涨停板数量不足5个的有36只。

  上市后一字涨停板数量最多的是福莱特,该股2019年2月15日上市,发行价为每股2.00元,上市后连续收获18个一字涨停板,涨停板数量居首;其次是彩讯股份天地数码药明康德,一字涨停板数量分别为17个、16个、16个。上市后一字涨停板数量最少的是宝丰能源长沙银行元利科技养元饮品等,上市第二天就开板。

  以开板以来涨跌幅进行统计,去年以来上市个股开板以来仅有34只出现上涨,迈瑞医疗金力永磁华林证券等5只股最受青睐,开板以来股价涨逾50%。开板以来涨幅最大的是迈瑞医疗,最新收盘价159元,开板以来累计上涨107.09%。

  25只次新股开板以来股价缩水幅度超过50%,开板以来跌幅最大的是2018年5月8日上市的越博动力,开板以来累计下跌72.06%,开板以来跌幅居前的还有芯能科技沃格光电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