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券商评A股暴涨:已具牛市特征 开启新一轮上行周期

十券商评A股暴涨:已具牛市特征 开启新一轮上行周期
2019年02月25日 18:30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新浪财经讯 今日A股暴涨!沪指一举冲破2900点,剑指3000点,两市成交额时隔近4年再破万亿,券商股集体涨停,两市飘绿股票仅有13只……一系列“牛市迹象”出现,市场中关于牛市归来的声音不绝于耳。

  针对节后A股的爆发,部分券商认为,A股会从今年开启一轮新的上行周期。国都证券表示,修复主逻辑仍在强化,短期股指或加速冲高。有券商认为,春季行情演绎至今,“基本面回落没有预期差 + 向无风险利率下行和风险偏好提升要收益”的基础不断强化,中期未到全面撤退时。热议:牛市真的来了吗?

  申万宏源桂浩明:当前已具备牛市特征但不具备牛市基础

  从这几天的市场走势和成交量看,基本具备了牛市的特征,市场从前期的超跌反弹到中级行情,又在中级行情基础上再次向上走,最大的问题还在基本面.无论是上市公司业绩还是宏观经济基本面目前都不够配合,这两块能否在短期内跟上,目前还有待观察.当前的市场主要还是资金推动和信心恢复带来的.”

  招商证券:A股会从今年开启一轮新的上行周期

  当前,五年一遇的资本市场政策友好期再次来临。在2018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将资本市场描述为“牵一发”而动全身。近期,相关部门也陆续出台了各种支持资本市场的政策,2019年科创板将要推出,中小企业、民营企业的融资再设一平台,多层次资本市场将进一步完善,这样五年一遇的资本市场政策周期叠加新一轮科技上行周期,招商证券认为,A股会从今年开启一轮新的上行周期。

  中信建投非银:重视非银板块戴维斯双击机会

  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基础性制度,要建设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资本市场在国家战略中的地位上升至空前高度,证券业有望持续在科创板、并购重组、对外开放及私募主经纪商业务等方面享受政策红利。

  国都证券:春季修复行情加速兑现

  修复主逻辑仍在强化,短期股指或加速冲高。从驱动本轮春季修复行情加速演绎的几大主逻辑来看:宽货币宽信用效果逐见成效、资本市场制度改革正加快推进落实、美联储为首的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趋于宽松、中美经贸谈判有望落实休战共识等;以上中美经贸关系改善、美联储流动性收缩边际显著缓和、资本市场为首的金融供给侧改革三大主逻辑仍在强化,有望推动股指加速冲高。

  中信证券:反弹仍在路上

  目前时间和幅度上都已经过半,正式进入反弹下半场:(1)两会后3月中旬行情会走向分化调整,而非一蹴而就的牛市;(2)反弹期间会有波动震荡,但不应再以熊市思维进行减仓;(3)配置应从纯粹追求弹性向长期逻辑清晰的优质个股过渡——前期涨幅较小的新能源车、半导体、军工等板块仍然有轮动的空间,5G、养殖板块的龙头预计还能延续,但重点应转移到具有进一步正反馈效应的品种(如券商)、长期成长确定性高以及在今年盈利增速下行趋势下一定的抗周期性品种。各类投资者预计仍将以持仓或加仓行为为主。维持反弹将持续至两会前后、上证指数有望冲击3000点的判断。

  海通证券:来日方长,不必慌张

  ①目前出现14年底15年上半年井喷式行情的可能性低:价值股低估低配优势不明显,成长股泡沫化的业绩背景未出现,宏微观流动性没当时充裕。②19年类似05年,是熊末牛初的转换年。市场底是否已出现要看未来一段时间基本面领先指标能否企稳,如企稳,抢跑成功,否则仍可能折返回去。③最乐观情景类似05年下半年,市场也是进二退一,未来有更确定的右侧回撤配置机会,来日方长,不必慌张。

  财通证券:继续看好弹性较大的中小盘股和成长股

  在增量资金持续入市的情况下,还是继续看好弹性较大的中小盘股和成长股。建议投资者关注;①“新动能”成长板块:机器人制造、自主可控、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②“新基建”:5G、物联网、工业4.0。③主题方面关注猪肉产业、雄安新区、长三角。

  中泰证券:情绪边际决定市场高度

  本轮行情本质上是流动性宽松驱动下的风险偏好修复,情绪的边际决定了市场修复的高度有限。回顾来看,本轮行情起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的主题躁动,转向外资持续净流入带来的蓝筹股溢价,再推向近期的风险偏好全面回升,是一轮典型的估值修复行情。从市场表现来看,传统周期板块的表现弱于消费、成长,这说明市场交易主线的仍然以弱刺激为主。一方面缺少企业盈利强改善的预期,另一方面,经济复苏预期弱叠加流动性宽松预期,造就了主题投资活跃的局面。

  情绪或者说信心的变化是决定市场底部波动的核心因素。从本轮行情的表现来看,涨得多的品种主要有两类,一类是业绩利空出尽后的超跌反弹,一类是游资带动的题材投机。而多数个股的反弹属于合理的估值修复。除了流动性宽松,中美贸易缓和的预期也是助推本轮修复行情的关键因素,而随着这些预期不断被市场消化,在没有基本面支撑的背景下,情绪的边际决定了市场修复的高度有限。

  短期金融、5G等热点行业仍将代表市场最高的风险偏好,中期配置思路上,建议重点关注一季报有望超预期、基本面有保障的个股,如军工、半导体、工程机械、部分医药以及农业板块等。需要关注的风险主要有几点:一是产业资本的减持压力正在随着股市好转而提升;二是年报/一季报的业绩风险仍需留意;三是海外经济数据或将对全球风险偏好形成压制。

  联讯证券:妖股继续暴涨 机构跑步进场平均持仓成本并不低

  机构的观点近期也趋于乐观,但如果不是年前配置了食品饮料、大金融、农林牧渔,近期想要跟随市场涨幅,就要参与大市值的热门板块,如京东方、东方财富等,热门板块的吸金效应近期持续涌现,但机构资金的平均配置成本应该也不算低。所以后续的行情演绎就较为关键。

  方正证券:A股拐点确认 四大逻辑市场已不可同日而语

  今年以来,大盘走出逼空式上涨走势,不但最低点到最高点涨幅超14.5%,甚至周线实现了罕见的“七连阳”,市场之强势远超机构预期,甚至打的空方措手不及。但市场多空对本轮行情争议仍较大,争论的焦点是本轮行情的性质与意义,尤其是在国内经济处于下滑的过程中,支撑A股市场走强的逻辑是否存在?

  我们认为,看问题的角度不同,结论就不同,行情就是在分歧中前行的。我们之所以坚持引领多头观点,甚至率先在市场上提出A股十年“黄金周期”,是有我们逻辑的。

  广发证券:从12、13、16年“春季躁动”得到的启示

  从上涨的时间和空间来看,19年行情至今与可类比年份相比并不算突出。从增量资金的入场节奏看,上周A股成交量、新开户数、两融余额快速抬升,而12、13、16年成交量放大、增量资金入场往往在中段,并非对应着行情结束。从市场上涨广度来看,12年和16年在行情的末期,上证综指仍在向上、但市场上涨的广度率先下降,也就是出现了“指数涨而个股涨不动”的局面,最新的19年市场广度数据仍在上行。

  综合来看,本轮“春季躁动”的核心逻辑未破坏(中美贸易进展向好、美联储3月议息表态,国内信用数据),核心矛盾未转移(关注两会政策、经济旺季开工高频数据),继续看好本轮行情持续性,维持“春季躁动延续普涨行情,成长股仍有反弹空间”。如证监会新主席上任带来监管周期边际放松,则会支撑行情的延展性。配置上继续推荐成长(计算机、电子)+受益散户入场、成交量放大的券商,随着财报季来临关注“逆周期”新基建——5G、特高压、核电。主题投资关注区域协调(雄安、新疆、长三角一体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成长股 牛市 A股 逻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