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科创主题基金三季报出炉:部分新股已落袋为安

首批科创主题基金三季报出炉:部分新股已落袋为安
2019年10月22日 19:13 财联社

  首批科创主题基金三季报出炉:积极参与打新 部分新股已落袋为安

  《科创板日报》(上海,记者 韩理)讯,10月22日,两只科创主题基金率先发布了三季报,分别是华夏科技创新混合(以下简称“华夏科技创新”)和华安科创主题三年封闭灵活配置型混合(以下简称“华安科创主题”)。从这两只基金的投资情况来看,均积极参与了科创板打新。

  上述两只基金都是首批成立的科创主题基金,分别成立于2019年5月6日和6月11日。三季报显示,华安科创主题的股票仓位仅2.48%,在前十大重仓股中出现了三只科创板股票,分别是传音控股瀚川智能西部超导,分别占基金资产净值的0.13%、0.06%和0.04%。

  “本基金目前处于建仓期,股票操作部分,积极参与科创板新股发行。债券操作部分,主要是建仓了优质的 1-3 年 AAA 科创主题信用债。”华安科创主题基金经理在三季报中表示。

  Choice数据显示,华安科创主题曾参与多只科创板股票网下打新,中签数量也颇多,达到21只,获配总金额达到771.54万元。

  虽然积极参与了科创板打新,但是出现在华安科创主题三季度前十大重仓股中的科创板股票仅三只。其十大重仓股中,公允价值最低的一只深圳机场为41.95万元。而按照9月30日收盘价计算,华安科创主题中签的科创板新股中,有17只公允价值超过41.95万元。据此分析,未出现在十大重仓股名单的科创板股票或已落袋为安。

  值得一提的是,在华安科创主题重仓的三只科创板股票中,瀚川智能和西部超导尚处于新股流通受限状态。

  展望下一阶段,华安科创主题基金经理表示,一批科创板上市公司在经历估值消化和回归后将进入长期价值投资的合理区间。科创板上市公司的行业覆盖面较广,包括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产业方向,都将受益于我国大力发展自主可控、安全可控的时代机遇。未来股票组合将继续积极参与科创板新股发行和战略配售。债券组合将主要根据资金利率中枢的变化,以及信用债利率调整的情况,择机通过杠杆适当加仓,提高组合收益。

  与华安科创主题基金不同,华夏科技创新虽然股票仓位超九成,但其前十重仓股中,并无科创板股票的身影。

  不过,Choice数据显示,华夏科技创新也曾参与多只科创板股票的打新,并有10只股票中签,获配总金额270.97万元。

  其基金管理人在报告中表示,以 5G 为代表的科技行业出现了迅速反弹,大量个股创出新高。在操作上继续紧握 5G 创新周期主线,积极配置 5G 通信产业链,并前瞻性配置底部反转的消费电子产业链和优秀的芯片设计公司。同时,“自下而上”依然看好并积极寻找云计算、企业服务、教育、医药、新能源汽车等行业机会。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1日,18只科创主题基金成立以来的平均回报为7.05%。其中,南方科技创新回报高达21.82%,紧随其后的是华夏科技创新,回报也高达15.05%。此外,汇添富科技创新A、工银科技创新3年成立以来的回报也都超过13%。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