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A股风格趋于均衡 将维持震荡格局

郑眼看盘:A股风格趋于均衡 将维持震荡格局
2023年05月12日 01:00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5月11日(周四),A股各大股指涨跌不大。截至收盘,沪综指跌0.29%,深综指及“双创”指数均小涨。北向资金全天微幅净流出5.33亿元。

  相关市场方面,隔夜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互现,周四港股微跌。

  周四A股市场风格趋于均衡,即不再有“中特估”一边倒的情形出现,“中特估”只是略有下跌。在其他个股中,教育、传媒、固态电池等板块走势比较好,国资云、中药等板块表现稍弱。

  国家统计局周四早盘公布的我国4月份CPI同比涨0.1%,低于3月份的涨0.7%,也低于预期的涨0.3%。同时公布的4月PPI由3月的跌2.5%进一步下降,跌3.6%,也低于预期的跌3.2%。

  隔夜美国也公布了CPI,该国CPI数据略弱于预期,原本市场就相信美联储会暂停加息,现在该预期进一步强化。不过,隔夜美元只是小跌,且于周四亚欧时段又涨了回来。当前美国的通胀率仍然高达4.9%,且有不少因素提示通胀仍具有黏性,故虽然短期内美联储利率走向相对容易预期,但美国利率远景仍存不确定性。

  周四盘后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末我国M2货币供应量同比增12.4%,低于3月末的增12.7%;4月末M1同比增5.3%,高于3月末的增5.1%;4月份社融规模1.22万亿元,低于3月的5.38万亿元;4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0.72万亿元,亦显著低于3月的增3.89万亿元。

  上述社融及贷款数据下滑较正常,这些数据本来就有季节性因素。至于货币供应量数据倒是提示了些许利好,因为储蓄定期化倾向有所扭转,通常暗示投资及消费意愿边际增强。

  整体来看,近期所有经济指标依然偏弱,所以暂时不能为A股提供更多支撑。因此,我个人猜测未来股市可能继续维持中性震荡格局,一时找不着明显的上涨理由,投资者能做的只是寻找结构性机会。

  就当前偏弱的经济基本面看,“中特估”的相对优势可能还会延续,所以虽然这类个股短期表现不佳,但未来仍可能有所表现。对于“中特估”个股,投资者不宜追涨,逢跌吸纳应该问题不大。

  绝大多数工业、消费等个股有可能仍将受制于偏弱的宏观经济,因市场没太多理由调升这类个股业绩增速预期。不过,好在这类个股泡沫早就挤出不少,所以仍值得布局,只是布局时不妨将选股条件定得严格一些。

  科技类是另一大类,这类个股始终值得布局,毕竟这类股最具弹性。投资者在布局科技股时免不了“务虚”,只是在可能的情况下最好也照顾一下业绩,比如可考虑更多投资行业周期接近见底、下半年业绩展望相对较好的细分行业。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05-12 亚华电子 301337 32.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