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指跌1.67% 两市超4300股飘绿

午评:创业板指跌1.67% 两市超4300股飘绿
2023年04月25日 11:3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4月25日消息,大盘早间震荡下行,临近午盘探底回升,沪指盘中一度翻红,此前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超2%。板块方面,银行、券商等大金融板块异动拉升,瑞丰银行直线触板,中信银行大涨8%,游戏、传媒、贵金属板块逆势活跃;近日大涨的CPO概念股深度回调,CRO概念、新冠特效药等医药相关板块全线下行,锂电、半导体等赛道板块走弱,长远锂科蔚蓝锂芯江特电机(维权)等触及跌停,富临精工川金诺德方纳米天力锂能跌超10%。总体来看,个股呈普跌态势,两市超4300股飘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64.02点,跌0.35%;深成指报11142.49点,跌1.54%;创指报2262.88点,跌1.67%。

  盘面上,贵金属、游戏、银行板块涨幅居前,新冠特效药、CRO概念、CPO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游戏

  盛天网络中青宝神州泰岳电魂网络三七互娱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日前,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发布了2023年第四批国产版号,此次共86款游戏获批,包括84款手游。其中恺英网络(维权)吉比特、三七互娱、B站等厂商都有版号在列。

  广发证券称,在政策和技术双轮驱动下,坚定看好游戏行业今年业绩和估值的双重修复。

  信达证券指出,随着AI技术的发展,其在游戏领域的应用有望更加广泛,或将优先利好轻度游戏,特别是主要由文字和插图构成的文字类游戏的制作。通过提升文本、图像、音视频等游戏内容的生产效率,缩短游戏制作周期,降低游戏制作成本,看好AI技术对游戏行业研发成本的节约以及加速精品化进程。基本面角度看好版号供给常态化带来的行业β修复。

  2、银行

  中信银行、瑞丰银行、宁波银行长沙银行平安银行等多股表现活跃。

  中信建投表示,随着疫情阴霾褪去、实体经济稳步复苏,国务院、央行等各方近期未有提及“银行让利”、“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等表述。预计贷款利率持续下行的压力期或将结束,三年疫情期间的阶段性逆周期调控政策在发挥了巨大作用后,正稳步退出,银行业经营思路逐渐回归常态。今年一季度重定价的一次性影响之后,息差将进入全行业逐步企稳、部分高弹性银行率先回升的新趋势,这个拐点是重要的行业催化剂,重申看好银行板块。

  机构观点:

  国金证券4月25日研报指出,市场方向向上的逻辑没有变化。全球市场仍在交易美联储紧缩缓和的逻辑,尽管市场对美国经济基本面衰退幅度的分歧依旧较大,但经济下行之下紧缩缓和是大势所趋。A股反弹到当前位置,市场情绪并未表现出极度乐观情绪,基本面见底叠加产业政策等支撑,A股在全球股市反弹行情中有望表现突出。TMT主线延续的逻辑也没有变化。复盘历史,历史上A股主线自底部上涨阶段,短期明显的调整都对应整体市场的下跌,长期顶部都对应行业基本面拐点。本轮TMT主线的短期明显调整或跟随市场调整,市场向上逻辑没有变化情况下,短期整体市场风险相对有限,TMT行情短期也难言见顶。

  财信证券指出,临近五一长假,资金做多意愿偏低,叠加4月底业绩报告集中冲击、海外流动性紧张重新发酵、前期主题投资的短线投机资金获利出逃,预计指数短期内将弱势震荡调整一段时间。4月底前建议以防守为主,合理控制仓位,重点可关注两个方向:一是前期跌幅较大、估值趋于合理的消费医药板块;二是低估值、高股息的价值蓝筹板块,如家电、银行、煤炭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