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指数缩量调整 赛道方向集体走低!

源达:指数缩量调整 赛道方向集体走低!
2022年07月25日 17:2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源达

  今日盘面

  指数午后继续维持弱势震荡的局面。其中,创业板领跌,逼近2700整数关口。截止收盘,沪指跌0.6%,深成指跌0.83%,创业板指跌1.18%。

  盘面上,板块活跃度较早盘有所降低。其中猴痘病毒防治概念股午后再度走高,华仁药业亚太药业(维权)逆势封板,博晖创新之江生物等继续冲高。而前期反复活跃的赛道方向明显走低,汽车产业链集体低迷,前期活跃个股持续走低;风电板块也呈现调整,抑制市场做多情绪的修复。整体看板块呈现涨少跌多格局,资金风险偏好相对低迷。个股方面,继续呈现上涨家数少于下跌家数的状态,两市超3200家个股飘绿,个股交投情绪惨淡。资金方面,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8622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792亿。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33.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1.7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2.2亿元。

  目前指数所处位置分析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午后波动加大,分时上黄白二线一度出现剪刀差,权重股有所动向,不过持续度相对不够,带动性不强。日线级别上主板走出三连阴,承压5日线,不过整体成交量是萎缩的,说明调整时恐慌情绪不大,更多还是资金在等待事件落地后的行动应对。短期继续留意55日线附近的支撑力度,若强势跌漏后续走势或将不容乐观。创业板指连续横盘震荡后短期向下跌漏144日线,短期需要观察7月13日调整的日内低点支撑力度,若放量跌漏后期走势也将不太好看。

  应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操作策略上,近期的文章一直强调当下盘面轮动加快,资金情绪不稳定的背景下要做好防守,短期看着实如此,当下这个策略依然建议重视。另外鉴于本周处于事件密集周,短期看资金面也在等待靴子落地,所以操作上建议继续多看少动,切忌情绪化追涨的激进应对。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6 广立微 301095 58
  • 07-25 江波龙 301308 55.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