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大消费与赛道股齐头并进

巨丰投顾:大消费与赛道股齐头并进
2022年06月27日 15:04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盘面简述

  周一,A股震荡上行,临近午盘涨幅略有收窄,深成指领涨。盘面上,能源金属汽车整车、煤炭、航空机场旅游酒店小金属光伏设备食品饮料玻璃玻纤贵金属、酿酒、游戏、采掘、医疗服务风电设备等行业涨幅居前;房地产服务保险多元金融证券交运设备等行业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民爆概念HIT电池在线旅游工业母机免税概念盲盒经济盐湖提锂稀缺资源等领涨,低碳冶金国资云概念数字货币维生素等小幅回调。

  消息面

  全面注册制改革研讨会顺利举行

  6月25日,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联合召开全面注册制改革研讨会,与会代表认为,下一步,应系统总结前期试点经验,坚持注册制改革初衷,处理好市场与政府的关系,突出改革的市场化法制化导向,从投资者需求角度完善发行审核制度,真正将全面注册制改革落到实处。

  6月份多地密集出台稳投资计划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国务院日前发布《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在稳投资促消费方面提出6项具体政策,包括加快推进一批论证成熟的水利工程项目、加快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因地制宜继续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稳定和扩大民间投资等。近日,多地出台稳投资政策,在聚焦传统基建的同时,不少地方将新基建作为投资重点。

  影响规模近万亿!A股港股ETF迈入“互联互通”大时代

  根据易方达基金初步测算,此次ETF互联互通机制对于海外投资者而言,目前陆股通标的有望纳入内地市场的80余只ETF,规模将突破6000亿元;而对于内地投资者而言,香港市场有望纳入6只ETF,规模达3600亿港元。在互联互通成为外资配置A股主要途径的背景下,进一步丰富外资可投资品种并提高其投资便利性后,ETF市场有望迎来增量资金,推动ETF的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巨丰观点

  盘前判断:沪指在3260~3360点区间盘整近2周,已经具备向上突破的条件。建议关注半导体消费电子食品饮料旅游酒店等板块。

  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同步创出反弹新高,沪指开涨0.43%,深成指开涨0.45%,创业板指开涨0.50%,光伏、中药旅游酒店消费电子涨幅居前,汽车服务、房地产消费低开。

  开盘后,旅游酒店、游戏、酿酒、食品饮料文化传媒汽车整车等大消费板块大幅上涨,盐湖提锂、煤炭、光伏等板块表现强势,风电、电子元件汽车零部件等板块展开调整。主板市场表现更胜一筹,深成指领涨,上证指数逼近3400点。

  午后,宁德时代盘中下跌3%,带动创业板转跌;13:30后,光伏、工业母机锂电池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半导体等板块再次拉升,股指回升。综合全天走势看,大消费板块与赛道股齐头并进,一旦上证指数突破3400点,市场上行空间有望打开。不过,本轮反弹行情,锂电、风电、光伏等板块平均涨幅已经超过50%,随时可能展开调整,后市可以重点关注率先反弹率先调整的半导体板块。

  总体看,目前市场逐步演绎从反弹变反转的行情,不过市场结构性行情的特征并未发生改变,成长股与价值股此起彼伏,投资者可以把握市场轮动节奏,尽量避免追涨杀跌操作。

  投资建议: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压制A股投资者情绪的因素仍然是地缘政治、美元收缩、经济下行等因素。4月29日政治局会议发出稳预期稳市场的最强音,军工、风电、光伏、锂电、芯片等年内率先展开中期调整的赛道板块止跌反弹,激活市场做多信心;并有望带领大盘在中报窗口期来临之前展开一波中级行情。目前大盘已经全面转强,建议中线关注一季报同比与环比同步增长的公司,尤其是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高景气龙头。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