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利空,腾讯午后大跳水

突发利空,腾讯午后大跳水
2022年06月27日 16:3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之星

  大盘全天震荡上涨,深成指领涨,上证指数一度逼近3400点整数关口。

  盘面上,赛道股和消费股齐涨。赛道方面,光伏、汽车、智能制造等板块走强,光伏板块内个股再掀涨停潮。消费方面,酒店、机场、食品加工、旅游等板块活跃。下跌方面,保险、券商等金融股陷入调整。

  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600只个股上涨,两市超百股涨停或涨超10%。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2288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685亿。

  截止收盘,沪指涨0.88%,深成指涨1.1%,创业板指涨0.22%。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72.65亿元。

  腾讯公告大股东减持

  在港股市场上,早盘的腾讯控股还是喜气洋洋,大有冲击400关口之势。可午后,腾讯股价风云突变,开始跳水翻绿。

  而致使腾讯股价突然跳水的原因则和一则突发消息有关。

  腾讯控股在港交所公告,公司主要股东Naspers集团将出售公司股份,以筹集其回购计划所需资金。Naspers集团预计每天出售的公司股份数目将占公司股份之每日平均成交量的一小部分。例如,若Naspers集团在过去三个月内在符合欧洲监管限制的前提下执行回购计划,每天出售的本公司股份平均不会超过本公司股份之每日平均成交量约3-5%。

  据悉,Naspers 在腾讯的持股应当追溯到 2001 年,当时,腾讯的QQ仅成立三年,拥有 1800 万用户的应用,Naspers斥资 3200万美元获得了腾讯 46.5% 的股份。

  经过数年减持及上市摊薄之后,根据最新腾讯控股持股比例,其中Naspers Limited的占比为29.06%。

  值得关注的是,Naspers早在2021年4月也宣布Prosus与配售代理订立配售协议,内容有关按总代价1141.75亿港元出售合共1.9189亿股股份,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约2%。此外,Prosus宣布至少三年内不会进一步减持。

  然而这一减持动作仅过去一年,Naspers今天宣布再度减持腾讯控股,这也明显与当初的承诺差之千里。

  从公告来看,对于Naspers减持腾讯控股的原因,公司并未透露更多消息,仅仅只是说明用于回购计划。

  A股消费与成长齐飞

  回到A股市场,今日的A股是消费和成长齐飞的一天。

  消费方向上,旅游酒店、航空、免税、食品饮料、调味品等板块表现良好。个股中,君亭酒店涨16.91%、海南发展涨8.08%、中国中免涨6.60%。

  旅游基本面上,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群众出行意愿急剧升温。民航局最新数据显示,5 月份,全国民航生产运行数据较 4 月实现大幅上涨。5月全行业完成旅客运输量为 1207.3 万人次,环比增长 53.2%。

  目前我国绝大部分地区已恢复跨省游团队业务,再加上多省市发放文旅消费券、多景区推出优惠和免票措施,暑期旅游市场蓄势待发。

  消息面上,首届海南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将于6月28日起在全省范围内举办,为期半年,采取“1+N”的形式举行,即举办1场启动仪式和超过50场专场营销活动、品牌活动。活动启动仪式将于6月28日在三亚国际免税城举办,与第四届中免海南离岛免税购物节同步启动。

  海南省文旅厅数据也显示,2022 年 5 月,海南全省接待人数为432.43 万人次,环比上涨 38.31%;全省旅游收入为74.21 亿元,环比上涨 22.97%,甚至比疫情2019 年同期都有所增长,达到2019年的113.73%。

  另外,市场的最强主线,汽车依然强势。长安汽车股价盘中一度创出历史新高。消息面上,据宁德时代公众号消息,在重庆国际车展上,由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联合创立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阿维塔发布了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及首款车型阿维塔11。

  而在成长赛道方面,光伏HJT和锂矿扛起了上涨的大旗。个股中,京山轻机实现8天6板,金刚玻璃(维权)20CM涨停,赣锋锂业涨9.29%。

  机构纷纷表态看好A股未来

  而伴随着A股的持续良好表现。券商机构们也是纷纷表达对A股的信心。

  中信建投认为,展望22Q3,疫后经济及地产复苏、国内通胀回落及海外加息预期加速缓和将是A股的主要推动力量,预计季末上证目标3700。

  中金公司指出展望未来,随着国内稳增长政策发力以及疫情影响逐步减弱,中外增长周期错位且政策“内松外紧”,中国继续保持流动性宽松并先于海外经济体复苏仍是基准情形,结合年初以来中国市场调整幅度较大和估值有优势,我们认为中国市场相比海外可能仍然更有相对韧性。

  近期市场的板块轮动及成交活跃、成长板块超跌反弹显示出明显的资金宽松驱动市场情绪改善的特征,考虑到资金利率仍在相对低位、流动性放松态势可能继续延续、市场情绪转好可能有一定惯性,短线A股市场或仍有望在波动中继续修复。

  与此同时也要注意,资金宽松驱动的市场,往往短期趋势相对较强,波动也相对大,若后续出现赚钱效应减弱的迹象,市场可能就会转成波动加大而非单边上行的状态。

  国泰君安证券则认为经济预期好转,风险评价下降,风险偏好回升,上修指数运行区间。悲观者预期没有交易,乐观者预期主导交易,推土机行情再现。推土机行情有一个共性特征:股价充分调整,悲观交易者出局;预期边际改善,乐观交易者主导行情。本轮行情类似,1-4月悲观者预期被充分表达,大幅减仓;5月后乐观者入市主导行情,成交并未明显放大但股价节节攀升。

  投资重点在成长股与核心资产。下一个阶段,有两大投资主题有望继续走出超额,一类是存量经济下竞争优势扩大,并且股价已经历充分调整的核心资产股票;另一类则是转型背景下新能源、数字经济、自主可控等科技新经济成长股。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