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重磅文件落地 能源板块起飞 反弹是否延续?

巨丰投顾:重磅文件落地 能源板块起飞 反弹是否延续?
2022年03月23日 15:12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观点:连续四个月PMI数据看,经济有所回升,但整体看仍属反抽,下行压力依旧较大。不过,数据回升短期对市场或有提振。此外,在基本面和流动性相对稳定的支撑下,市场整体保持向好基础。去年四季度央行降准以及调降LPR之后,开年央行下调MLF以及逆回购利率货币宽松周期逐步开启,流动性充裕预期下,市场整体仍有提振。短期,“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公布,新型能源得到政策再度提振,短期或有向好预期,也或将带动成长股小幅表现。而经历连续超跌反弹后,随着成交量的萎缩,指数或有技术性回调的需求,短线投资者应谨慎,战略配置者可继续考虑逢低低吸。

  22日,《“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正式公布。《规划》对石油、新能源、氢能等发展,提出了一系列目标。其中加快发展风电、太阳能发电位列绿色低碳转型的首位,成为重中之重。另外,新型储能和氢能也为新能源产业的重要一翼。

  今日开盘,能源概念股一度飘红。这里,传统能源就不多提了,我们重点看一下新能源。去年以来,新能源概念连续飙升,光伏太阳能以及风能整体走势强劲,很多个股翻倍甚至翻几番,实际上对于新能源的预期早已开启。此次能源体系规划,应该说是夯实了新能源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在大趋势未变下,也给这些新能源继续打下了政策的基础。不过,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相比于光伏和风能,此前氢能的表现相对弱势一些,此次对氢能发展提出了一系列目标,或将有助于氢能板块的纵深发展。

  具体来说,去年前三季度,光伏以及风能几乎是一路狂飙,板块整体是水涨船高,截至目前景气度依然较高,仍有向好发展的基础。不过,从市场操作叠加政策出台效果来看,接下来或进入到实质性阶段,此前如果是炒作的品种,目前想要继续走强就比较困难了,而纯正的龙头品种,在政策的提振下,或将继续表现。而对于氢能来说,此前整体性的炒作并不是很大,仍有一定的空间。

  新能源板块当中,多数为成长股,此次政策刺激之下,也或将带动成长股整体的回升,尤其是去年四季度以来持续调整的,在情绪回升的叠加下,对于超跌的龙头品种,还是可以多留意的。

  回到市场中,经历了连续的超跌反弹之后,短期市场迎来一定的分化,需要盯紧权重股的动向,如果整体回落还是要留意指数短期的技术性回调的。当前,我们比较倾向于分化之下指数短期的调整,尤其是成交量整体萎缩之下,反弹的持续性动能衰减,创业板以及深成指已横盘多日,也要留意沪指可能的回落,形成技术性调整共振。当然,还是那句话,在多方的支撑和提振下,如果出现技术性调整不是新的下跌的开始,而是可继续考虑逢低战略配置的好时机。

  总体上:大幅下挫以及快速的探底之后,当前市场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中期价值开始逐步凸显,战略性配置的时机也在逐步到来。目前市场整体迎来震荡磨底以及整体的修复性行情,在此过程中,不宜再对市场悲观,而是迎来考虑新的投资机会。具体机会方面,稳增长下新老基建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而一季报来临之际,景气度较高的新能源、半导体等龙头整体修复行情也值得期待。

福利来了!低位布局良机,送你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望变电气 603191 --
  • 03-25 铭利达 301268 --
  • 03-24 中复神鹰 688295 29.33
  • 03-23 天益医疗 301097 52.37
  • 03-23 长光华芯 688048 8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