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跌0.05% 丙烯酸板块表现活跃

开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跌0.05% 丙烯酸板块表现活跃
2021年01月27日 09:26 新浪财经

【白酒投资日报】省长@茅台 股王茅台“十四五”能翻几番?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板块再次陷入调整 细分领域或仍存预期差

  1月27日消息,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567.55点,跌0.05%;深成指报15328.87点,跌0.15%;创指报3269.77点,涨0.35%。

  消息面:

  1、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中国的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持经济,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都追求就业的最大化;

  确保央行采取的政策是具有一致性、稳定性和一贯性的,而不会去过早地放弃此前发布的支持政策。

  2、住建部赴沪深调研督导落实城市主体责任,要求充分认识保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性,毫不动摇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3、乘联会表示,预计2021年的新能源车市场化转型中,新能源车将呈现年初高起步,持续平缓上行的良好走势,与传统车的走势日益同步化。

  4、近日有报道称有券商两融平仓预警客户数突然大幅增加,部分券商表示需要追加保证金的两融客户数量有所增加,但也只是非常个别的现象,总体上并未出现急增的情况。

  5、抖音与央视春晚联合宣布,抖音成为2021年春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这是继2019年春晚后,抖音第二次与央视春晚达成合作。

  6、2020年浙江全年使用清洁电能达1898亿千瓦时,占浙江全省全社会用电量的近四成,光伏发电超过水电成为浙江省第二大电源。

  7、水井坊业绩预告显示,2020年净利润同比下降约11%,销售量同比下降约42%。

  8、光大证券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24.15亿元,同比增长325%。

  9、连续7日涨停的*ST江特公告称,因为技改后产线运营时间短,碳酸锂产品业务占公司整体业务的比例偏小,所以对于公司2020年全年业绩提振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10、八天七板陕西黑猫披露股价异动公告,近期焦炭产品市场价格涨幅较大,未来焦炭产品市场价格能否维持高位存在不确定性。

  11、富瀚微公告,公司拟向拉萨君祺等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SoC芯片公司眸芯科技32.43%股权。

  12、激智科技公告,香港TB等4名股东拟合计转让5%股权给小米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本次权益变动旨在引入战略投资者,优化公司股权结构。

  13、IMF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萎缩3.5%,10月预估为萎缩4.4%,2020年下半年经济动能强于预期。预测2021年中国GDP增速达8.1%。

  14、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过1亿。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7日3时22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100032461例,死亡2149818例。

  15、今日公布财报的热门公司有:波音(美股盘前)、AT&T(美股盘前)、黑石(美股盘前)、苹果(美股盘后)、特斯拉(美股盘后)、Facebook(美股盘后)。

  16、微软第二季度营收431亿美元,市场预估402亿美元。星巴克第一季度净营收67.5亿美元,市场预估69.2亿美元。AMD第一季度营收31-33亿美元,市场预估27.3亿美元。

  17、美股周二收盘小幅下跌,道指跌0.07%,纳指跌0.07%,标普500指数跌0.15%,大型科技股FAANMG全数上涨,特斯拉再创收盘新高。欧股全线收高,德指涨超1.6%。美原油期货小幅收跌0.3%。COMEX 2月黄金收跌0.2%。

  机构观点:

  方正证券认为,景气为王,业绩验证。建议关注行业高景气,业绩可验证的板块。行业方面,建议关注行业处于持续高景气,同时业绩可以持续验证的板块。具体包括1)周期板块中,关注受益于经济回升,库存回补,行业格局优化的有色、化工、建材;2)消费板块中,关注耐用消费品中的汽车、家电、白酒。3)成长板块中,关注产业趋势明确,订单饱满,未来2—3年持续高景气的消费电子(面板、半导体、苹果产业链),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以及军工板块。

  巨丰投顾认为,投资者可继续坚守均衡配置策略,只不过阶段性强震过程中,切忌追高,适当调换低位超跌品种当中。而整体上,可继续关注此前持续提示的几个方向:一方面,关注超跌的科技股。尤其是半导体、芯片以及5G等;另一方面,大金融板块。证券板块整体调整下,在业绩的支撑以及市场向好的提振下,随时将再次扛起反攻大旗,是牛市当中不可或缺的主要力量。而经济持续回升下,银行可作为底仓配置继续观望;此外,政策刺激、景气度回升下,军工板块的机会也不错过,当然如果是叠加业绩预增等效果可能会更佳。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