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全天弱势创指跌近2.5% 两市板块个股普跌

收评:三大指数全天弱势创指跌近2.5% 两市板块个股普跌
2020年09月24日 15:00 新浪财经

  9月24日消息,三大指数低开,开盘后持续走弱,三大指数均跌逾1%。盘面上,农业种植板块走强,第三代半导体板块领跌,题材板块多数走弱。临近上午收盘,市场持续走弱,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2%,两市仅农业板块较为活跃,题材板块多数走弱,市场总体赚钱效应差。午后,指数午后小幅回升,盘面上,冷链物流板块异动拉升,但是个股依旧跌多涨少,此后指数再度下探,疫苗板块再度活跃,两市仅300多只个股飘红,市场情绪再度陷入冰点,题材表现也比较萎靡。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跌1.72%,报3223.18点,成交额为2582.60亿元;深成指跌2.24%,报12816.61点,成交额为4210.49亿元;创指跌2.46%,报2535.87点,成交额为2150.67亿元。

  从盘面上看,注册制次新股、农业种植板块涨幅居前,第三代半导体、超级电容、金属钴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黄金

  金诚信盛屯矿业紫金矿业云南铜业等跟跌。

  消息面上,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将近2.1%,报1868.40美元/盎司。白银ETF暴跌超7%。

  2、农业种植

  京粮控股荃银高科苏垦农发登海种业隆平高科金健米业等上涨。

  消息面上,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前两季的夏粮和早稻已丰收到手,分别比上年增产24.2亿斤、20.6亿斤,夏粮产量是历史新高,秋粮形势也比较明朗,丰收在望,可以说,今年还是一个丰收年,粮食会有个好收成。

  消息面:

  1、华晨集团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华晨集团向辽宁交通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转入其持有的华晨中国股票四亿股。有关“辽宁交投在考虑牵头私有化华晨中国”问题,我司没有得到任何方面的相关信息,切勿被不实信息误导。

  2、在今日举行的华为全联接大会2020上,华为宣布发布华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ADN,全栈引入AI,打造自动驾驶网络解决方案。

  3、2020年9月中旬,发改委价格司派出调研组赴河北省石家庄市、唐山市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组深入走访当地重点水利工程、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典型区域和城镇供水及污水处理企业,了解掌握第一手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与地方有关部门同志进行座谈,系统总结近年来河北省推进水价改革的经验做法,分析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听取进一步深化水价改革的思路和意见。

  4、24日在武汉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上,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表示,中国生物的2个新冠灭活疫苗已经率先进入三期临床试验的最后冲刺阶段。杨晓明透露,位于武汉、北京的两个车间,均已获得新冠疫苗生产许可证,两车间合计产量可达3亿剂/年。“北京车间还将进一步扩产至6亿剂/年,未来两个工厂将达到10 亿剂/年的产量规模”。

  5、今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总工程师刘平介绍《临港新片区创新型产业规划》有关情况。刘平表示,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要构建以“7+5+4”为重点的世界级、开放型、现代化产业体系。到2025年,新片区初步构建前沿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协同发展的开放型产业体系,建立比较成熟的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制度体系。

  6、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有关负责人分析指出,8月份农业农村经济克服灾害多发重发等不利影响,呈现农业生产稳定、农民就业形势向好、农村事业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扎实做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加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坚持不懈抓好生猪生产,推动落实好贷款、用地等政策,巩固生猪恢复好势头;推动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用于农业农村规模,加快高标准农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程项目建设,努力扩大农业农村投资。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表示,临近国庆节,预计A股总体将维持缩量盘整的局面。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小仓位参与科技股超跌反弹行情,中线关注三季报及年报预增超预期品种,主题投资可以聚焦新基建(输配电气、铁路基建)和国资改革。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牛股回调良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