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指数低开沪指跌1.07% 两市板块个股普跌

开盘:三大指数低开沪指跌1.07% 两市板块个股普跌
2020年09月09日 09:26 新浪财经

  9月9日消息,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281.00点,跌1.07%;深成指报13107.98点,跌1.39%;创指报2609.13点,跌1.57%。从盘面上看,两市板块个股普跌。

  消息面:

  1、美东时间周二,美股全线重挫,纳指跌4.11%,道指跌2.25%,标普500跌2.78%。科技股再遭重创,特斯拉股价跌逾20%;苹果大跌6.73%,市值跌破两万亿美元。美原油期货收跌7.5%,创近3个月最大日跌幅。

  2、中国今天将公布8月通胀数据。随着食品价格降温,CPI上涨料减速,而大宗商品进一步反弹料令PPI跌势放缓。

  3、央行等部门近期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相关政策“打补丁”,鼓励银行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

  4、北京市发布《北京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目标到2025年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1万辆,实现全产业链产值240亿元。

  5、据乘联会数据显示,8月份汽车销量加速反弹,同比增长8.8%。

  6、苹果将于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1点举行发布会,预计将推出新款iPhone手机。

  7、美国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将于浙江建厂,预计“在几个月内开始试产,2021年初开始全面生产。

  8、全球股市重挫,中国科技ETF却吸引资金流入。KraneShares金瑞中证中国互联网ETF在截至9月4日的一周吸收资金1.74亿美元,创下近八个月来最高纪录。

  9、深交所“妖股”集体停牌核查,天山生物(维权)长方集团豫金刚石(维权)因近期公司股价异常波动,股票9月9日开市起停牌核查。深交所再次要求“天山生物”停牌核查,着力强化对炒小炒差的监管。

  10、齐翔腾达拟投资建设总额约122亿元轻烃下游新材料基地项目。

  11、铭普光磁投资50亿元建设通信光电子产业基地项目并签订投资协议书。

  12、上海物贸澄清百联集团借壳上市传闻称,也未参与或筹划相关事项。

  13、双鹭药业子公司海布生物含大麻叶提取物CBD的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获得审批通过。

  14、中文传媒拟受让全通教育6.89%股权,受让价格为8元/股。

  15、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9日8时左右,全球累计确诊超2745万例,累计死亡89.44万例。

  机构观点:

  兴业证券表示,中长期看,A股自2019年初开启的指数逐级抬升的趋势并未改变。投资策略上,兴业证券表示,中长期看,科技创新机会仍是主线,可把握局部性机会,如光伏、军工和部分超跌反弹的机会。消费医药中,业绩持续向好,能抵御住外部冲击,市占率或公司份额依然能够提升的公司,具备成为核心资产的潜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相关专题: A股上涨仍可期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9 天元股份 003003 10.49
  • 09-09 福然德 605050 10.9
  • 09-09 思瑞浦 688536 115.71
  • 09-09 奥锐特 605116 8.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