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流出近40亿:创业板低价股大跳水 钢铁板块逆势领涨

北向资金流出近40亿:创业板低价股大跳水 钢铁板块逆势领涨
2020年09月09日 15:11 新浪财经

  9月9日,受外盘影响,A股三大股指低开低走,创业板指盘中最大跌幅达5.4%。截至收盘,沪指跌1.86%,深证成指跌3.25%,创业板指跌4.8%。盘面上,申万28个一级行业仅钢铁板块逆势上涨,传媒、医药、农林牧渔板块跌超4%。创业板指全天放量下挫,两市个股普跌,创业板个股大幅分化,逾百股跌超10%。尾盘,创业板低价股现大分歧,联建光电(维权)等后排低位股集体跳水,情绪指数共振下杀,整体看,市场资金出现恐高情绪,需注意创业板低价股炒作风险。

      今日直播:

  平安基金成钧:创业板离纳斯达克有多远?

  乘风破浪的基金,如何选?——中金财富2020年中资产配置策略会

  联海资产武铁铮:发掘债券与股票曲线中的隐喻信号

  华夏基金鲁亚运:左手科技、右手消费,还能延续吗?

  嘉实基金陈正宪、滕抒含:“低价”即正义吗?

  景顺长城基金万梦:当下为什么需要“固收+”?

  国泰基金徐治彪:行情变幻,股市“金九银十”还会来吗?

  资金面上,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1万亿元,创业板成交额再超沪市达创纪录的402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约40亿元。 

  资金动向

  主力资金主要钢铁、机场航运、港口航运三个板块,流入金额分别为6.37亿元、1.35亿元、1.11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2.69元、-2.19亿元、-2389.86万元。三个板块的涨幅分别为2.11%、0.15%、1.45%。

  9月9日,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沪深两市表现弱势,板块个股跌多涨少,但钢铁板块逆市走强,板块内超30只上涨,7只下跌。截止收盘,山东钢铁重庆钢铁酒钢宏兴股价涨停,包钢股份八一钢铁凌钢股份安阳钢铁等多股逆市大涨,

  对于后市,近期市场高度关注风格轮动会否切换到钢铁等周期板块。从市场风格来看,消费和科技企稳,周期和银行占优,顺周期板块受益于盈利修复、估值修复和低风险偏好特征等因素有望继续发力,后续密切关注‘稳增长’政策进展与国内外疫情情况。

  华宝证券也表示,受国内六保和六稳政策的驱动,经济持续回升,全年钢材消费预计小幅增长;前期受高温和雨季影响,建筑用钢需求环比下降,随著季节性因素减弱,螺纹钢需求有望重新回升,叠加前期土地高成交量,金九银十消费依然可期。

  从个股来看,主力资金最青睐的3只股票分别是N海目星东岳硅材精准信息,流入金额分别为4.87亿元、4.34亿元、3.85亿元,所对应的涨幅分别为119.51%、19.97%、13.71%。

  主力资金流出的板块分别是计算机应用、光电、传媒,主力资金流出金额分别为53.48亿元、39.68亿元、38.80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5768.88万元、8.69亿元、3.19亿元。

  安控科技华谊嘉信(维权)嘉寓股份分别遭主力资金卖出1.69亿元、7807万元、6247.9万元。

  数据来源 同花顺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布局下一波反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天元股份 003003 10.49
  • 09-09 福然德 605050 10.9
  • 09-09 思瑞浦 688536 115.71
  • 09-09 奥锐特 605116 8.37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