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早盘单边走高创指涨近3% 农业板块领涨

午评:两市早盘单边走高创指涨近3% 农业板块领涨
2020年07月13日 11:30 新浪财经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新浪财经讯 7月13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指数迅速拉升,创指涨2%,开盘半小时,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5000亿元。盘面上看,农业板块走强,免税板块回调。临近午间收盘,三大指数持续拉升,深成指升至14000点上方。总体上,两市板块个股整普涨,逾百股涨停,市场情绪延续亢奋,赚钱效应较好。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3426.21点,涨1.27%;深成指报14042.87点,涨2.72%;创指报24860.29点,涨2.95%。

  从盘面上看,农业种植、猪肉、水利板块涨幅居前,银行板块表现较弱。

  【直播解盘:如何捕捉A股“牛”】

  探寻牛市基本面|李超(金麒麟分析师):涅槃重生 顺水推舟——六问疫后经济

  广发基金刘杰:注册制影响以及如何做好创业板投资

  第一上海叶尚志:科网股现狂态 追还是不追?

  探寻牛市基本面|宋雪涛(金麒麟分析师):牛市中赚的是什么钱?

  平安基金李化松:教你如何捕捉A股“牛”

  景顺长城鲍无可:牛市开车如何开的稳?

  热点板块:

  1、猪肉

  金新农新五丰大北农唐人神天邦股份等纷纷走强。

  消息面上,2018年8月非洲猪瘟爆发以来,产能去化明显。由于猪瘟事件,导致大量猪死亡,能繁殖母猪及生猪的出栏量大幅下滑。而中国肉食以猪肉为主,猪肉需求旺盛,供不应求导致猪价大幅上涨。猪肉价格的上涨使得各大猪企在2019年的业绩及2020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大幅提升,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上半年,各大猪企的生猪销售数量大幅提升,叠加猪价持续在高位,猪企业绩也迎来戴维斯双击的效果。

  2、水利

  青龙管业钱江水利国统股份龙泉股份涨停。

  消息面上,据水利部消息,7月4日以来,212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72条河流超保,19条超历史纪录。太湖持续15天超过警戒水位。对此,水利部将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7月8日召开的国常会要求,抓紧推进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安排,促进扩大有效投资,增强防御水旱灾害能力。

  消息面:

  1、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苏伟表示,今年及后续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匡算总投资约1.29万亿元,能够带动直接和间接投资约6.6万亿元,年均新增就业岗位约80万个。

  2、“差异化监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近两年来贯穿于整个行业发展,并且正在往细分领域延展。据悉,银保监会酝酿针对不同类型财险公司提出差异化监管要求,目前正在行业调研和政策研究中。据透露,监管部门酝酿对财险公司进行差异化监管,旨在引导财险公司探索专业化、精细化发展道路,推动财险行业高质量发展。

  3、山东省国资委消息,山东省政府今天上午在济南召开有关省属企业改革工作推进暨干部大会。会上,宣布了山东能源与兖矿集团联合重组方案、山东高速与齐鲁交通集团联合重组方案;宣布了联合重组后的企业领导班子。按2019年财务数据测算,重组后的新山东能源集团、新山东高速集团资产总额将分别达到6379亿元、9452亿元,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6371亿元、1237亿元。

  4、商务部发布《关于加强协作联动 推动加大金融支持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力度的工作通知》,其中提出,鼓励与各地金融分支机构结合实际,研究出台专项举措,不断增强金融服务质效,帮助企业提高融资可得性、降低融资成本,保障资金链运转,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积极创新,发挥好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推动银行、保险机构和社会资本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

  5、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苏伟表示,在继续加快推进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同时,抓紧谋划一批新的重大水利工程并尽早实施。

  6、据瑞茂通·易煤网监测,6月之后,动力煤市场供销两旺价格持续上涨,但中下旬开始,下游采购放缓,涨势逐步平缓,截至7月9日,北港现货价较6月1日上涨45元/吨,5月涨幅为74元/吨,涨幅逐步收窄。易煤分析师判断,依据天气情况,南方高温天气预计7月下旬开始,届时电厂日耗才能明显上涨,但这一时段已是迎峰度夏后半段,现阶段度夏备煤基本完成,另外,煤管票限制月初已放松,供需边际逐步改善,煤价有望重新回落。

  7、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13日发布的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显示,6月运输生产降幅继续收窄,6月我国货运总体已恢复至正常增长水平。6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为153.9点,同比下降11.5%,降幅较5月收窄5.0个百分点。

  市场观点:

  国泰君安表示,与历史上的第三阶段行情相比,本轮行情持续时间有望较长,而斜率相对平缓,原因有三:1、从资本市场改革看,本轮政策影响更具有长效机制。2、从流动性环境看,继续大幅宽松的空间有限,但持续性较好。3、从投资者结构看,机构化加速有望适度修正A股“牛短熊长”的特征。从结构上看,历史上阶段行情胜率较高(涨幅靠前)的行业主要集中在非银金融、军工、电子、建材。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