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下探回升沪指涨0.1% 疫苗股全天强势

收评:三大股指下探回升沪指涨0.1% 疫苗股全天强势
2020年06月17日 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7日消息,两市小幅高开,开盘之后指数分化,创业板指稍显强势,沪指、深成指则震荡回落,随后维持震荡态势。盘面上,医药板块持续走强。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翻绿,总体上,两市个股总体跌多涨少,科技股则多数回调,市场板块加速分化,赚钱效应整体一般。午后,三大指数维持震荡态势,网红经济板块走强。临近盘尾,三大指数拉升翻红,盘面上,两市个股涨跌参半,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一般。

  截至收盘,沪指涨0.14%,报2935.87点,成交额为2780.07亿元;深成指涨0.19%,报11420.84点,成交额为4608.50亿元;创业板指涨0.15%,报2263.96点,成交额为1685.89亿元。

  从盘面上看,生物疫苗、中药、国防军工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光刻胶、酒店餐饮、国家大基金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今天的领涨的医药板块除了疫情反弹以及疫苗获重要进展的推动,近期表现得一直很强,也是典型的防御板块,因为业绩有保障。进入6月中下旬,要提前为中报行情进行布局,大消费板块仍需要重视。(全文)

  热点板块:

  1、生物疫苗

  康华生物西藏药业华北制药涨停,金河生物等个股纷纷大涨。

  消息面上,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研究揭盲:疫苗接种后安全性好,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

  2、中药

  以岭药业中新药业涨停,红日药业新光药业等拉升走高。

  消息面上,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印发《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试行第五版)》的通知。连花清瘟颗粒(胶囊)被推荐用于医学观察病例/医学隔离病例和成人确诊病例中疫邪外犯证、疫毒袭肺证、疫毒闭肺证的治疗。

  消息面:

  1、今日,浙江省网商协会发布了《直播电子商务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这也是全国首个直播电商行业规范标准。据悉,根据程序标准将于7月份正式发布。

  2、2020年6月16日,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猥亵儿童案。法院根据两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等,经合议庭评议,于6月17日当庭对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作出判决,以猥亵儿童罪分别判处被告人王振华有期徒刑五年,被告人周燕芬有期徒刑四年。

  3、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透露,自6月16日起,北京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对重点经营主体开展“综合执法大检查”。此次检查以农副产品市场、社区菜市场、餐饮服务单位、超市、冷库为重点场所,对利用地下、半地下空间销售海鲜、生鲜畜禽制品的经营单位,检查中发现消杀不到位,环境脏乱差的,先行责令关停整改。

  4、山东证监局今日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6年2月25日至2017年6月28日,紫光集团与健坤投资累计净买入上市公司山东金泰股票733万股,合计持股比例为4.95%。2017年6月30日14时26分,紫光集团买入“山东金泰”10万股后,紫光集团与健坤投资合计持股比例为5.02%。紫光集团与健坤投资合计持股达到山东金泰已发行股份总额的5%时,未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三日内向证监会、证券交易所报告,亦未通知山东金泰予以公告,未停止交易“山东金泰”。山东证监局责令紫光集团改正,对紫光集团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赵伟国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

  5、佛山市市长朱伟今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在2020年,要用足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政策利好,安排省、市重点项目投资超1000亿元,新建5G基站7000座以上。加快推进博智林机器人谷、一汽-大众新能源汽车、一汽解放南方新能源汽车基地等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力争完成工业投资1000亿元。

  6、虎牙内部人士表示,虎牙、斗鱼、企鹅电竞将会“三合一”,这在虎牙内部已经成了共识。三合一最快是在今年第三季度,最晚则要到明年。

  7、国家版权局等四部门联合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0”专项行动,聚焦5个重点领域,其中包括开展视听作品版权专项整治,深入开展院线电影网络版权专项保护,严厉打击短视频领域存在的侵权盗版行为,严厉打击通过流媒体软硬件传播侵权盗版作品行为;开展电商平台版权专项整治,加强对大型电商平台的版权监管工作等。

  8、据上海市商务委消息,今年5月份,上海全市网络零售额近1000亿元,其中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13%。疫情下,网络消费已成为零售行业经济增长的主导。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表示,目前市场情绪开始回暖,普涨过后赚钱效应好转,但周二收盘后周边地区地缘政治开始出现紧张的情况,对于今天行情可能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板块个股方面可能出现较大的分化。操作上看近期市场总体波动加大且节奏有加快的迹象,投资者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参与短线的热点炒作,但不宜盲目追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