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跌0.39% 食品安全板块活跃

开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跌0.39% 食品安全板块活跃
2020年06月15日 09: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5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908.28点,跌0.39%;深成指报11241.26点,跌0.09%;创指报2223.43点,涨0.76%。从盘面上看,食品安全板块活跃。

  消息面:

  1、证监会发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今日起,深交所将开始受理创业板在审企业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再融资、并购重组申请。

  2、三文鱼案板中检测到新冠病毒,北京新发地市场成新冠疫情漩涡,北京西城区所有社区已全部恢复二级响应防控措施。

  3、中国今天将公布5月工业、零售和投资等重磅数据,工业增加值料加速增长,零售降幅有望放缓。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因疫情防控需要取消,改为网上发布。

  4、央行今天或一次性续作当月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6月共有7400亿元MLF到期,包括19日的2400亿元和上周的5000亿元。

  5、浙江温岭发生一起槽罐车爆炸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

  6、据新闻联播报道,目前,雄安新区已转入大规模开工建设阶段,一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加速推进。

  7、继北京银保监局发文整治结构性存款业务之后,多地银保监局正酝酿出台整顿措施,已有银保监局针对辖内结构性存款增速过快的银行发出业务风险提示。

  8、我国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已进入临射倒计时,将于近日择机发射。

  9、民航局发出第一份“熔断指令”,鉴于6月11日南航CZ392孟加拉达卡至广州航班发现17位旅客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已触发航班熔断条件。

  10、今年基金发行市场展现强大吸金能力,百亿级爆款基金频现,行业头部公司新发基金规模已突破700亿元。

  11、7月20日起,中国国债期货开盘时间将推迟15分钟,以与交易所债券市场和股指期货开盘时间9:30一致。

  12、中汽协表示,6月上旬,11家重点汽车生产企业销量49.4万辆,与5月上旬相比41%。

  13、证券公司股权管理新规出炉,降低证券公司股东门槛,放松券商行业监管,同时禁止证券公司股权相关的“对赌协议”,被视为行业重大利好。

  14、中国结算数据显示,5月新增投资者数121.4万,同比增长5.34%,环比下降26%。

  15、据悉OPEC+计划于7月14日举行联合技术委员会会议,次日举行部长级联合监测委员会会议。

  16、网传江淮蔚来工厂发生火灾致多人死伤,官方发布辟谣声明称江淮蔚来制造基地生产经营状况一切正常。

  17、东方航空吉祥航空、携程网等拟合资设立三亚国际航空,未来注册资本为30-60亿元。

  18、兆易创新称,大基金计划减持不超过1%公司股份;三安光电称,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拟减持不超过2%。

  19、据外媒报道,OLED 供应商京东方未通过iPhone 12屏幕测试。此外,京东方因为屏幕质量未通过三星检查。

  20、恒生指数公司表示,将取消恒生综合指数和其他相关指数里同股不同权成份股的整体比重上限(10%)。

  21、腾讯收购了上周刚刚上市募资19亿美元的华纳音乐集团10.4%的股份。此外,腾讯牵头财团将把易车公司私有化,对该公司估值约11亿美元。

  22、美股上周五全线反弹,道指涨1.9%,日内振幅达900点,标普500指数涨1.3%,纳指涨1%。道指全周跌逾5%,标普500指数全周跌逾4%,纳指全周跌逾2%,均创下3月20日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机构观点:

  广发证券表示,A股处于盈利弱修复+流动性维持宽松的权益友好组合,如果疫情发展未超出基准假设,流动性边际最宽松阶段应该已经过去,盈利预期的改善程度则决定估值继续扩张的空间,期间风险偏好会有扰动。高低估值分化阶段性收敛的3个条件满足1个半、更可能是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摸着石头过河”,市场将从修复中寻找“估值降维”。金融条件宽松是A股的核心支撑,建议利用国内外疫情反复带来的冲击配置“业绩修复弹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63.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