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冲高回落创指涨1.04% 海南板块大涨

午评:三大指数冲高回落创指涨1.04% 海南板块大涨
2020年05月29日 11:30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5月29日消息,指数低开高走,三大股指均翻红。板块方面,通讯板块领涨,乳业板块经过前几日的调整后今日大幅回升。总体上,资金情绪持续回暖,市场氛围较为积极,赚钱效应持续回升。临近午盘,指数持续冲高,创指涨幅一度扩大至1.5%。盘面上,网红经济、旅游板块盘中拉升,乳业等食品加工板块出现回暖,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回调震荡。总体上,资金情绪持续回暖,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一般。截至发稿,沪指报2846.41点,涨0.01%;深成指报 10704.61点,涨0.48%;创指报2076.32点,涨1.04%。

  从盘面上看,网红经济、旅游、通信服务板块涨幅榜前列,水泥、证券、银行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网红经济

  长城影视(维权)蓝色光标麦达数字天龙集团中昌数据中广天择等股走强。

  消息面: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现在“网红”的盈利模式和核心价值不确定,很多用户数据以及反馈也无法采集和体现,市场上现有的大部分相关概念公司的价值和市场估值之间都有水分,投资者需要理性对待网红概念股。

  2、医疗器械

  普门科技新产业万泰生物成都先导东方生物英科医疗等多股有所走高。

  消息面:

  有机构指出,短期内持续关注后疫情时代下“枢纽性”和内需驱动型板块的成长确定性,关注“补短板”带来板块性机会。结合全球化思维,优选医药板块中景气度提升的特色领域,如新基建相关的医疗器械、特色原料药板块

  消息面:

  1、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服务业由资格审批改为备案管理。相关部门透露,目前,财政部正在抓紧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备案管理办法,将推动形成市场化筛选机制,并充分运用现有的规章制度,促进形成科学管理格局,切实推动提高资本市场信息披露质量。

  2、相关部门透露,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金融委要求,银保监会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推进中小银行深化改革和补充资本工作,制定了《中小银行深化改革和补充资本工作方案》,拟于近期正式出台。

  3、高通今日宣布推出四款支持Wi-Fi 6E的全新Qualcomm® Networking Pro系列平台,将Wi-Fi 6的关键特性组合扩展至6GHz频段,该系列平台可以提供数千兆比特速度、高带宽以及对低时延网络容量的提升。

  4、人民银行会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在去年12月制订了《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并向社会公开征求了意见。央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会同相关部门尽快发布《认定规则》,稳步推进资管业务转型发展,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5、目前,《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等4部规章和《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8项业务规则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已经结束。下一步,证监会、深交所将根据公开征求意见情况,对上述制度规则进行修改完善,履行规定程序后,尽快发布实施。

  6、央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信用评级业对外开放是我国金融业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促进我国信用评级业和金融市场高水平、国际化发展,也有利于改善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环境,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

  7、上海海关透露,4月以来,外港海关共监管出口汽车3.35万辆,同比增加97.4%,占全国四大汽车出口口岸(天津、广州、上海、大连)总量的71.8%。汽车出口大幅反弹,上海外高桥港区4月出口汽车同比激增近一倍。

  机构观点:

  中信明明表示,4月工业利润整体边际修复,但不同所有制、不同行业分化较为明显,国有以及中上游利润走弱、私营以及中下游的利润回暖,量价因素只是原因之一,管理成本、投资收益等因素对利润的影响也不容忽视。随着原材料价格回温以及基建发力,企业的利润增速有望趋于弥合,但考虑到居民收入、消费意愿仍有不确定性,且海外风险仍然严峻,仍需关注工业利润修复的可持续性。

  和信投顾表示,外围股指涨跌不一,美股小幅下跌,欧股大涨,但A50期指小幅下跌,整体外围环境偏利空A股。指数处于弱势,调整趋势尚未完全修复。市场依旧是结构性机会,需要踏准节奏,短线不宜追涨,适当控制仓位,缩量反弹可逢高减仓,回调可轻仓参与市场短线博弈机会,重点依旧关注新基建、大消费、新能源车等方向核心龙头的操作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