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18% 氢氟酸板块活跃

开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18% 氢氟酸板块活跃
2020年02月19日 09: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19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979.52点,跌0.18%;深成指报11300.16点,跌0.06%;创指报2168.85点,跌0.10%。从盘面上看,氢氟酸板块表现活跃。

  消息面:

  1、2月18日新增确诊病例174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4376例;湖北以外新增病例15连降,连续2日不足百例。

  2、国务院: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实施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政策。

  3、商务部出台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的措施,将支持外贸、外资、商贸流通和电子商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简化对外经贸管理程序。

  4、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市场化采购排除工作。

  5、有传言称特斯拉正在和宁德时代展开深入谈判,准备在上海厂电动车中使用不含钴的电池。

  6、睿远均衡价值基金全天认购金额约1200亿元,创下国内公募基金历史上最高认购纪录。

  7、钟南山院士18日表示,新冠肺炎血浆疗法安全有效,下一步广东也计划采用血浆疗法对重症病人进行治疗。

  8、钟南山院士18日表示,磷酸氯喹算不上特效药,但是个非常值得探讨的药。

  9、3月份起,上海市大中小学开展在线教育(中小学在线教育从3月2日起开始),学生不到校。

  10、小米10 Pro首卖仅55秒,全平台销售额就已突破2亿元。

  11、美国总统特朗普:我希望中国购买我们的喷气式发动机。

  12、周二标普500指数回落,受苹果预警拖累;黄金升至2013年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报1603.60美元/盎司。

  机构观点:

  国金证券表示,建议关注疫情之后部分板块的修复性机会,重点布局两条主线:一是疫情结束后,国内需求逐步企稳回升,企业加快复工恢复生产,供需两旺,加上逆周期对冲政策的陆续出台,钢铁、建材、化工、机械等周期行业或迎来修复行情。二是疫情结束后,前期被抑制的消费需求或迎来爆发式增长,需求回暖将带动消费企业盈利和现金流改善。特别是电影、航空、餐饮、旅游、商贸等服务型消费行业,疫情的影响只是让消费者延后了消费,后续随着疫情结束,消费需求将集中释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原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