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弱势盘整沪指跌0.61% 白酒板块领跌

收评:三大股指弱势盘整沪指跌0.61% 白酒板块领跌
2019年11月29日 15:00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1月29日消息,两市早盘低开,开盘后下探回升,沪指、深成指拉升翻红,随后再度回落,券商板块异动拉升,医药股大幅走弱。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弱势盘整。午后,三大指数持续下挫,均一度跌逾1%,创指一度跌逾1.5%。盘面上,燃料电池概念股拉升,高价股集体大跌。临近盘尾,指数小幅回升。总体上,两市个股涨跌参半,市场观望情绪依旧浓厚,赚钱效应差。截止收盘,沪指报2872.01点,跌0.61%;深成指报9582.16点,跌0.42%;创指报1664.90点,跌0.53%。

  从盘面上看,氟化工、保险、半导体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医药、猪肉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燃料电池

  德威新材蠡湖股份涨停,全柴动力雪人股份亚星客车等快速跟涨。

  消息面上,前期,工信部联合多家单位组成编写组,形成了《2021年-2035年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初稿,并征求了地方行业主管部门和《规划》咨询委意见。其中,提到了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有关内容。根据计划,上述发展规划在年底左右形成上报稿。

  2、医药

  通化东宝贝达药业跌停,凯普生物大博医疗恒瑞医药复星医药等跟跌。

  消息面:

  1、继长安汽车之后,标致雪铁龙也要出售长安PSA 50%股份。记者获悉,PSA正在寻找买家。长安PSA内部流传宝能将全面收购长安PSA,但记者未得到确认回复。

  2、前期,工信部联合多家单位组成编写组,形成了《2021年-2035年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初稿,并征求了地方行业主管部门和《规划》咨询委意见。其中,提到了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有关内容。根据计划,上述发展规划在年底左右形成上报稿。

  3、记者近日走访深圳二手房市场发现,本月11日深圳豪宅税新政实施后,二手房市场反应迅速,成交量增长明显。但新政实施半个多月后,深圳热点区域几乎无房可卖。而对于近期频出的利好政策是否会将深圳房价推向新高度,一位不愿具名业内人士分析称,没有一个城市能在经济基本面持续承压的前提下房价持续走高。

  4、在生态环境部例行发布会上,土壤生态环境司司长苏克敬透露,“十三五”以来,全国关停涉重金属行业企业1300余家,实施重金属减排工程900多个,重金属等污染物排放得到有效控制。

  5、28日,2019边缘计算产业峰会在北京召开。下一步,工信部信软司将持续提升工业互联网创新能力,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重点开展促进工业互联网平台边缘计算技术体系发展等方面工作。

  6、国家网信办等三部委发布《网络音视频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国家鼓励和指导互联网行业组织加强行业自律,建立健全网络音视频信息服务行业标准和行业准则,推动网络音视频信息服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督促网络音视频信息服务提供者依法提供服务、接受社会监督,提高网络音视频信息服务从业人员职业素养,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后市前瞻:

  银河证券表示,配置核心资产的投资者可参考的应对策略是:指望牛市不如思考胜率。具体来说,一是买入估值低、股息率较高、有较好成长性的优质龙头公司;二是在调整幅度较大时,买入景气度较高或行业盈利能力强的优质资产。按照历史经验,优质资产跌20%到30%就可以“动手”了,指望跌太多往往会错过机会。但也要继续“排雷”,排除那些有做假账嫌疑、现金流差、过度依赖融资的竞争力较弱的公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