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股指低开沪指跌0.34% 黄金板块表现活跃

开盘:三大股指低开沪指跌0.34% 黄金板块表现活跃
2019年07月18日 09: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8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921.74点,跌0.34%;深成指报9258.12点,跌0.47%;创指报1542.43点,跌0.50%。

  消息面:

  1、国常务:部署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切实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2、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定于7月18日(周四)上午9:30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厅举行“健康中国·我行动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启动仪式。

  3、农业农村部:预计下半年猪肉供需关系进一步趋紧,猪价继续上涨压力较大。

  4、上海市委深改委会议:要对标国际上公认的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区。

  5、上海张江细胞产业园获批成立,拟3年内初步形成细胞全产业链。

  6、马斯克公布脑机接口系统:可iPhone控制,明年人体测试。

  7、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将拒绝韩国针对出口限制展开谈判的请求。

  8、证监会同意微芯生物的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

  9、贵州茅台: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199.51亿元,同比增长26.56%。

  10、九鼎新材:实控人筹划转让部分股份,或致公司控制权变更。

  11、美股全线收跌,道指跌0.42%;黄金期货收高0.9%,美油期货收跌1.5%,创两周新低,布油跌超1%。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沪指2900点有支撑,上方压力重重,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个股分化明显。目前中报行情进入预热阶段,部分白马股中报业绩不达预期展开调整,预计指数短期难有表现,建议投资者回避业绩不达预期的品种;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的二线蓝筹以及科创板对标公司。

  广州万隆认为,投资者与其苦恼于震荡行情的困扰与焦虑,还不如从操作策略上来着手应对,具体做好两手准备,第一,长线去持有一些优质的科技龙头企业,方向可以从5G、物联网等发展明确的行业中进行选择,博弈政策主导之下科技产业的整体发展。第二,轻仓把握科创对标、国产芯片等受科创板带动的行业,从其中挑选市值规模较小、主力介入明确、研发投入较大的个股进行短线博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