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方正科技投资者调解获赔295万元

100名方正科技投资者调解获赔295万元
2019年09月16日 15:14 新浪财经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9月13日,方正科技(维权)(600601)公告称于近日收到上海金融法院送达的《民事调解书》,上海金融法院对原告曹计明等100位投资者诉方正科技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作出调解:方正科技公司同意向原告曹计明等100位投资者支付调解金额共计人民币2,953,548.25元。(方正科技维权入口

  方正科技同时公告,截至2019年9月9日,公司涉及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共计939件,合计涉诉金额为166,853,063.71元。

  此前已代理约两百名投资者向方正科技提起索赔的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称,在前期的“示范判决”案件判决生效后,“平行案件”进入调解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是法院存量案件较多,估计将会逐步推进,也请投资者稍安勿躁。

  另据许峰律师透露,目前被告方正科技公司并不是对所有在法院等待的案件都同意调解,对于根据示范判决案例投资者损失将全部获赔的案件,方正科技方面对于调解方案的接受度并不高,目前还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如果调解不成,法院后续会对相关案件开庭作出判决,投资者仍需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

  此前2017年5月,方正科技因未按照规定披露关联交易等事项被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部分投资者以公司虚假陈述导致其投资损失为由,向上海金融法院等多个法院提起诉讼。今年5月6日晚,方正科技(600601)披露,“示范判决”案件中首批判决的四位投资者的涉案的金额合计为417,715元,一审判决方正科技公司赔偿金额为272,835.23元,有部分投资者的案件没有扣除任何系统风险,方正科技对一审判决不服,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后上海高院经过开庭审理驳回了方正科技的上诉,投资者获得终审胜诉。

  许峰律师提示,根据上海金融法院及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前期作出的判决,在2005年3月19日到2015年11月20日之间买入方正科技股票,并在 2015 年 11 月 20 日之后卖出或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如果提起索赔,最后获赔概率很大,建议投资者在诉讼时效届满之前及时提起索赔,目前来看,如果投资者不起诉,很可能将无法获赔。九月上旬,许峰律师已再次代理十余位方正科技投资者向上海金融法院立案,目前已完成案件受理后的诉讼费缴纳程序,正在等待法院的后续安排。

责任编辑:王妍

方正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