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放大招!三巨头崩了:暴跌5300亿!

苹果放大招!三巨头崩了:暴跌5300亿!
2021年10月23日 09:38 中国基金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国基金报记者金宥智

  两天涨八倍、两天涨七倍的奇迹,被曾经的“天下第一分析师”特朗普创造了!

  特朗普推出了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还宣布要以SPAC形式上市,被“借壳”的公司股价沸腾了,两天暴涨846%,还有一只特朗普概念股两天涨733%。

  而在周五,脸书、推特、Snap三家社交巨头市值却蒸发超5300亿。

  特朗普被热议之际,拜登这边政策却受到重挫,加税计划阻碍重重。

  股市方面,道指新高,特斯拉新高,但鲍威尔却突然发出重磅加息警告,“如果美联储看到通胀预期上升的严重风险,将提高利率。”

  苹果惹的祸?社交科技股“全军覆没”

  脸书、推特、Snap三巨头蒸发5300亿

  特朗普概念股大涨之际,其他社交媒体科技股却全线下跌。

  周五,刚发布财报的Snap暴跌26%,市值蒸发320.58亿美元,约合2046.55亿人民币。

  Facebook跌5%,市值蒸发489.53亿美元,约合3125亿人民币。

  推特跌近5%,25.2亿美元,约合161亿人民币。

  三家社交媒体巨头市值共蒸发约5332.55亿人民币。

  三巨头齐跌,主要是由于市场担心苹果公司的隐私新政将影响社交媒体公司的个性化广告收入,而Snap最新财报的公布,印证了这一观点,还显示出苹果隐私新政的影响超出市场预期。

  当地时间周四,“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的母公司Snap公布了2021财年第三财季的财报,其业绩指引大幅不及预期,不少市场人士认为这主要是由于苹果隐私新规的影响。

  据其财报,报告期内,Snap实现10.7亿美元的营收,同比增长57%,但不及市场预期的11亿美元;实现净亏损7200万美元,市场预期为1.43亿美元;实现每股亏损0.05美元,市场预期为每股亏损0.09美元。

  业绩指引方面,公司预计四季度营收11.7亿-12.1亿美元,而市场预期为13.5亿美元。

  用户数据方面,Snap三季度全球日活用户数3.06亿,市场预期为3.021亿。

  Snap的很大一部分收入由广告业务构成,而苹果公司今年推出的隐私新规限制了科技公司通过手机应用收集客户数据,这将对科技公司的个性化广告业务造成影响。

  早在今年2月,Snap首席执行官Evan Spiegel就曾警告苹果的隐私新规将对公司的广告业务造成影响。本周四,他表示,iPhone的隐私新规的影响超出了预期。

  此外,供应链问题也是造成广告收入不及预期的原因之一,Snap表示,供应链中断压制了短期广告开支,因为部分产品没有库存,企业为这些产品促销的意愿大大降低了。

  两天暴涨846%

  特朗普“借壳”股周五翻倍

  当地时间周五,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DWAC)暴涨107.03%。周四时,这家公司就暴涨356.83%。两个交易日内,这家公司股价暴涨846%。

  暴涨的原因,竟然是特朗普要推出社交媒体平台,还要“借壳”DWAC上市。

  在本周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旗下刚成立不久的特朗普媒体与技术集团表示,它与上市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DWAC)已达成最终合并协议,DWAC将收购特朗普媒体与技术集团,但上述交易仍需经监管机构和股东批准。

  通过这种方式,特朗普旗下公司有望以SPAC形式登录资本市场。特朗普说,这个集团的使命是打造一个与自由派媒体集团竞争的对手。

  目前,这家集团所推出的社交媒体APP已经可以在美国苹果商店上下载。

  据环球时报,因煽动“国会山暴乱”,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被推特和脸书等社交平台永久性封号。不甘就此失声的特朗普号称要与硅谷科技巨头坚决抗争,并于20日隆重推出自己名下的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真相社会)。不过对于该平台,舆论并不看好。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1日报道,特朗普离任后以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为总部,建立了特朗普媒体与技术集团(TMTG),而TRUTH social正是这家初创企业成立后的第一个大项目。在20日的一场发布会上,特朗普旗帜鲜明地表示TMTG的使命就是要与美国“自由派的媒体集团”进行抗争。他不无挑衅地说:“你们不是说没有人来对抗那些高科技巨头吗?现在有了!”而对于自己被各大社交平台封号禁言一事,特朗普仍然耿耿于怀,他愤愤不平地说:“当今世界,连塔利班都在推特上表现抢眼,而你们最喜爱的美国总统却没有一席之地。”他承诺,该平台将给予所有人发声的机会。

  还有一只特朗普概念股暴涨

  周五一度飙升1400%,两天涨七倍

  周五,还有一只特朗普概念股暴涨,Phunware一度暴涨1400%。周四、周五两个交易日,已经上涨733%。

  这家公司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是一家小型软件开发商,曾与特朗普选举有一定联系。

  拜登加税计划受重挫

  据路透,在CNN的一场节目上,拜登表示将在加税计划上退让,甚至放弃了为资助计划中的基础设施和社会支出而承诺的增税。

  拜登表示,在民主党同僚数周的党内争吵后,他即将达成协议,推出重大支出法案。但他也提到,“提高公司税率”这部分不太可能成为法案的一部分。

  但拜登也指出,一项单独的最低公司税提案可能会推出,以资助一些社会支出项目。

  税收是拜登社会支出计划的核心问题,这是国会和白宫激烈辩论的主题。此前,特朗普政府于2017年将公司税从35%削减至21%。现在,谈判代表们在希望制定一系列新计划的进步派和担心成本的温和派之间寻找最佳点。

  道指新高

  特斯拉新高

  美东时间周五,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创下新高,周四创下新高的标普500指数回落,纳指则在社交媒体巨头的拖了下跌近1%。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21%,或73.94点,报35,677.02点;标普500指数跌0.11%,报4,544.90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82%,报15,090.20点。

  刚发布财报不久的特斯拉,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周三盘后,特斯拉发布截至9月30日的最新季报。

  财报显示,营收方面,特斯拉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37.6亿美元,同比增长57%。利润方面,特斯拉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6.18亿美元,同比增长389%,季度利润创下新高,这也是特斯拉的季度利润连续第二个月超过10亿美元。

  此外,特斯拉三季度实现每股盈利1.44美元,市场预期为1.14美元,去年同期为0.27美元;实现调整后每股盈利1.86美元,市场预期1.67美元。

  鲍威尔警告:

  若通胀风险严重,将加息

  当地时间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线出席国际清算银行-南非央行世纪会议的小组讨论会,并发表了重磅言论。

  加息方面,鲍威尔表示,现在加息还为时过早。但他也强调,如果美联储看到通胀预期上升的严重风险,将提高利率。

  缩债方面,鲍威尔指出,我们正步入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轨道,应该很快会缩减购债。美联储按计划将在2022年年中完成缩减购债计划。

  通胀方面,鲍威尔指出,高通胀可能会持续到明年,但仍预期通胀率将回落至接近2%的目标。

  供应方面,鲍威尔指出,供应方面的限制最近在某些情况下变得更糟了。美联储的工具对供应限制没有多大作用。供应限制问题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

  就业方面,他认为就业增长将回到去年夏天的高水平,但可能需要比我们想象的更长的时间。

  鲍威尔还提到,战胜疫情是全球经济复苏的关键因素。

  编辑:舰长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