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欧洲产销拐点向上,美电动车政策存改善预期,未来有望成增长亮点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欧洲产销拐点向上,美电动车政策存改善预期,未来有望成增长亮点
2021年06月07日 14:44 新浪财经

  【行业动态】

  特斯拉最高端车型生产计划已取消

  6月6日,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该公司续航最长的车型Model S Plaid+的生产计划被取消,理由是“Plaid版车型已经足够好,Plaid+这款车型不需要了”。

  特斯拉中国5月销量再次“腰斩”

  特斯拉公司5月份在中国的汽车订单较4月份减少了近一半。报告显示,特斯拉公司在中国的月度净订单从4月份的超过1.8万份降至5月份的约9800份。

  持股89% 博格华纳完成收购电池系统制造商Akasol

  博格华纳表示,已完成对德国锂离子电池系统制造商Akasol的收购要约,持有了Akasol 89%的流通股。此次收购进一步加强了博格华纳商用车和产业电气化的能力,使该公司可更具优势地利用好正在快速增长的电池组市场。

  华为30亿元成立数字能源公司,经营范围含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

  6月7日,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胡厚崑,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含:新兴能源技术研发;能量回收系统研发;充电桩销售;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等。该公司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100%控股。

  至2025年底前通用汽车在华新车型超40%为新能源车型

  通用汽车近日发布2020在华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至2025年底前,通用汽车在华推出新车型中40%以上为新能源车型,Ultium平台将服务多个品牌和细分市场。

  【机构论市】

  新能源车暴涨,后市怎么走?基金投研人士最新研判来了

  投研人士认为,全球新能车销量保持高速增长、各大车企推出新能源车型、美国政府计划出台刺激新能源汽车政策等因素促进近期新能源汽车领域表现较好,而这一领域长期长期趋势仍在,布局上需要重视盈利增速。借道新能源汽车相关基金产品布局,也要注意市场波动等风险。

  中泰证券:欧洲产销拐点向上,电车中游供不应求

  电动车作为消费品属性的增长特点开始展现,即“J”型增长。21年开始,中美欧市场有望共振向上。建议Q2布局。持续推荐:1)动力电池:宁德时代恩捷股份等强竞争力锂电龙头标的。产品量价齐升环节正极(容百科技中伟股份当升科技)、电解液(新宙邦、天赐)、阻燃剂(万盛股份)以及锂&铜箔等。2)零部件:特斯拉产业链核心标的(拓普集团三花智控等),受益智能化水平提升的伯特利(线控制动)、中鼎股份(智能底盘)等,二氧化碳热管理(克来机电)。3)整车:关注比亚迪(强产品周期)、长城、长安、ST宏盛(环卫车电动化)等。

  渤海证券:美电动车政策存改善预期,未来有望成增长亮点

  美国拜登政府积极游说支持本土电动车产业链建设,未来政策改善预期向好,美国电动车市场有望成为继中欧后的下一个增长亮点,国内已进行国际化布局并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优质产业链龙头未来有望受益。

  随着供给车型日益多元化,竞争日益激烈,国内电动车市场有望培育出真正具备竞争力的优质公司,从而助力我国产业链做大做强。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继续快速增长,沿着全球化供应链主线。

  看好:1)国内进入并绑定大众等国际车企以及造车新势力、强势自主品牌供应链的公司,如拓普集团(601689)、旭升股份(603305)、三花智控(002050)、宁德时代(300750)、华域汽车(600741)、岱美股份(603730)、富奥股份(000030)、银轮股份(002126)、文灿股份(603348);

  2)进入LG化学、宁德时代等电池厂商供应链的企业,如先导智能(300450)、璞泰来(603659)、恩捷股份(002812)。此外,看好在激烈的竞争中不断实现技术提升并脱颖而出的自主车企,如比亚迪(002594)、宇通客车(600066)。

  本产品由优品投顾提供,机构编号ZX0111。

  风险提示:本产品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旨在提供信息资讯服务。用户需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