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研报】业绩亮眼+高景气,这只票看涨空间超2倍

【王牌研报】业绩亮眼+高景气,这只票看涨空间超2倍
2021年04月15日 09:04 新浪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提示:周三我们分享的两只王牌金股中,一只上涨超过3%,一只超过4%,添加小助手微信sinazhq,免费体验20天)

  一、公司

  【A公司:次高端白酒中,罕见估值不高的公司】

  公司是十七大名酒,川酒六朵金花之一,名酒基因,品质卓越。

  公司硬件升级,营销建设渐趋正轨,积极尝试营销改革,品牌战略基本成型。

  公司基酒储备优势突出,老酒战略抢占先机。目前老酒市场已从私人爱好发展为市场热点。考虑老酒市场发展逐步规范化、普及化,在高净值群体持续扩大背景下,老酒市场规模递增,2021年老酒市场体量预计千亿,我们判断未来仍将维持较快增长。

  从长期看,次高端受益大众消费价格带上移,市场规模稳步扩容。从中期看,2021年的宏观组合预计与2011~2012、2017~2018年较为相似,通胀上行背景下全国化次高端品牌或有较好表现。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年每股收益为1.55、2.41、3.31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22年PE为38.8、28.2x,给予买入-A评级。

  【B公司:这家公司分析师股价看两倍以上】

  公司全年业绩表现亮眼,一季度延续高景气度。

  公司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与2021年一季度预告,2020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05.80亿元,同比增长70.76%,实现归母净利润2.57亿元,同比增长132.02%。

  2020年度全年业绩表现亮眼,一季度延续高景气度。LCM:公司产能充足+产品结构完善,优享行业放量+客户投产。CCM:持续导入显示模组客户,公司受益于市场扩张,订单充足。

  公司2020年利润2.57亿,分析师预计公司21-22年净利润为4.50、5.41亿元,维持21年34倍PE目标,给予目标价65.30(当前仅仅25元)。(天风证券

  二、【策略】

  1、【【国君策略 | 基金大规模调仓行为尚未开启】

  交易推动的蓝筹股泡沫破灭,但基金大规模调仓行为尚未开启。从仓位数据上来看,基金大规模调仓行为尚未开启,但部分处于高位的机构重仓股微观交易结构恶化,表现为在市场无利空情况下快速下跌。

  目前赎回压力相对可控,整体赎回压力并不大。目前周期类重仓股仍存在一定赎回压力,消费科技整体可控。从调仓基金的数量体现上加仓时期更容易取得共识,而减仓期则往往分歧较大。

  微观流动性趋紧背景下,积极关注盈利趋势向上品种,向后看1-2个季度,推荐成长制造以及中盘蓝筹。尽管当前未出现赎回潮,但从历史上来看,当净值同比增长率 >15%,基金的赎回压力将会增大,机构的配置在未来1-2个季度将可能发生一定调整。基于此我们推荐:1)成长型制造:新能源/电子,以及具有成本转嫁能力的机械。2)碳中和周期:钢铁。3)风格层面着眼于性价比,关注中盘蓝筹。

  二、【行业】

  1、【国泰君安|锂资源逐步紧张,电解铝迎旺季】

  看好锂资源和电解铝。本周锂盐价格企稳,但锂矿短缺已经成为主线,目前市场锂云母精矿/锂精矿已经开始快速上涨,预期4月锂精矿长单价格在620美元/吨左右,国内散单锂精矿已经出现6500元/吨的成交,“一矿难求”的时代又拉开帷幕。

  在中游库存不足,并且产能有大幅扩张预期的情况下,碳酸锂价格仍在被动去库存阶段,价格上涨还在上半场运行。增持评级:华友钴业,赣峰锂业, 受益标的:天齐锂业寒锐钴业等。

  电解铝行业继续保持100%的产能利用率,国内库存逐步进入向下拐点,表明房地产后竣工端需求超预期,同时期待铝材出口的复苏。从供给、需求、库存中微观的产业链来看,碳酸锂(锂资源)和电解铝未来价格的高度和景气度的维持时间都有望超预期。

  电解铝现有产能利用率100%,近5年最佳, 2021年欧美经济随疫苗铺开将陆续复苏,2021年或遇到供需错配,继续看多铜铝。增持评级:紫金矿业云铝股份神火股份中国铝业等。

  2、【中泰证券:新能源汽车3月销量超预期】

  国内:3月国内电动车销量大超预期。新势力:3月蔚来交付7257辆,理想交付4900辆,小鹏交付5102辆,维持较高同比增长。

  欧洲:3月欧洲十国电动车销量共20.3万辆,同比+170.6%,环比+102.3%,1-3月累计销量为399701辆,同比+101.8%,电动化渗透率15.4%。

  特斯拉:3月特斯拉在欧洲销量约23875辆,同比+36%,环比+347%,一季度累计交付30988辆,同比+31%。美国:3月美国电动车销量4.59万辆,同比+113%,环比+59%,电动化渗透率为3%。

  全球电动化在欧洲碳排放政策叠加超强补贴、中国双积分政策及供给端优质车型加速、美国新能源高额投资规划下,未来行业产销仍然维持高增速。我们预计21年国内和海外销量都有望大超市场预期。持续看好:宁德时代恩捷股份三花智控宏发股份拓普集团中伟股份当升科技新宙邦天赐材料先导智能万盛股份克来机电中鼎股份等。

  A公司、B公司名单,请添加小助手微信(sinazhq)进群获取

  免责声明:所提到的上市公司只涉及客观信息和市场解读梳理,不作为个股交易依据,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