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特斯拉国产扩需 国产电池材料商将充分受益

方正证券:特斯拉国产扩需 国产电池材料商将充分受益
2020年05月07日 10:47 新浪财经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方正电新】新能源汽车行业深度:特斯拉国产扩需,欧洲车拐点已至

  来源 方正证券

  观点摘要

  特斯拉中国工厂将成为其全球生产中心,带动国产供应链结构性机会。

  1、在疫情影响下,美国工厂停产,上海工厂持续生产,重要性提升。

  2、国产特斯拉各产品线合作、研发加速,反映特斯拉国产化的迫切性。

  3、国产特斯拉成本优势显著,随着供应链国产化率提高,成本有望持续下行,目前已经切入30万元以下市场。

  4、电池供应商由松下转化为LG+宁德时代,国产电池材料供应商有望充分受益,是结构性投资机会。

  预计欧洲需求保持强劲,短期受限于电池供给。

  从一季度新能源车销量、渗透率来看,在政策刺激下,欧洲新能源车市场需求增长强劲。短期受疫情影响需求有所回落,我们预计疫情缓和后,海外需求空间马上打开。供给端受限于电池产能,产出有限。目前车厂停工,但LG波兰工厂在持续生产,有望在二三季度带来新能源车的产销增长。疫情仅延后了海外产业链扩张速度,并没有影响空间/格局/估值。

  2020补贴政策落地,有望刺激磷酸铁锂需求增长。

  2020年补贴政策时限延长,退坡缓和,我们认为国内新能源车需求有望复苏。在补贴影响下,我们认为在7月前可能出现低续航&高价车的抢装行情。随着技术的提升,磷酸铁锂在能量密度方面和三元电池的差距缩小,在30万元限价以及公共交通补贴超预期的影响下,磷酸铁锂的成本优势凸显,需求有望增长。

  推荐关注:宁德时代、璞泰来新宙邦恩捷股份星源材质中国宝安天奈科技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影响超预期,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不达预期,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长不达预期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新冠肺炎
相关专题: 每日重磅研报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