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集团黄忻:乳业资源与市场不平衡要靠开放解决

蒙牛集团黄忻:乳业资源与市场不平衡要靠开放解决
2019年10月24日 15: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4日,由《证券日报》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乳业资本论坛在北京粤财JW万豪酒店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融合聚新动能,共建新业态”,邀请了国内多家乳业行业头部企业负责人、行业领袖、知名投资人和业内专家,深入解析当今中国乳业所处的环境和如何和在资本助力下共创未来,在交流与探讨中发现价值和行业投资机会。蒙牛事务副总裁黄忻出席论坛并致辞。

蒙牛事务副总裁黄忻 黄忻蒙牛事务副总裁黄忻 黄忻

  黄忻表示,蒙牛的快速成长,在于抓住了两个难得的历史机遇,第一是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人均GDP大幅提高,居民购买力拉动中国消费强劲增长。二是国家奉行改革开放政策,中国企业积极拥抱全球化,令乳业成为中国农业领域开放最早、开放程度最高的行业之一。

  黄忻称,除了“引进来”,蒙牛也在积极地“走出去”。近10年来,蒙牛积极对海外市场进行拓展,产品已经卖到“一带一路”沿线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黄忻认为,在食品行业中,乳业的产业链是最长、最复杂的,资源与市场分布不均衡的现象也是最严重的。乳业资源与市场不平衡,是全球性的问题。全球性问题,要靠全球化、要靠开放来解决。

  黄忻表示,今天中国乳业依然需要开放、需要国际化。首先,我们在高端技术、高端装备、优质原料方面,与乳业发达国家还有一定差距,需要引进技术补齐短板;其次,饲草种植和奶牛养殖,需要大量的土地和淡水资源,而中国的资源环境难以承载扩大养殖的压力。黄忻认为,我们除了做好国内原奶生产的降本增效外,也必须要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积极的资源布局,并不断在海外开拓更多、更大的市场,打造全球价值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