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主力出逃最疯狂的行业是它 大单资金抛售超百亿

节后主力出逃最疯狂的行业是它 大单资金抛售超百亿
2019年10月16日 20:0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超级大单】节后主力出逃最疯狂的行业是它,大单资金抛售超百亿

  来源: 数据宝

  原创: 林丽峰

  两市特大单资金净流出89.28亿元,电子行业今日仍居行业资金流出第一,10月份行业累计流出103.3亿元。

  A股三大股指小幅震荡,金融、地产板块冲高回落,沪指3000点得而复失,收盘下跌0.41%。盘面上,保险板块涨幅居前,酿酒板块跌幅居前,贵州茅台跌逾3%,热点题材表现低迷,市场赚钱效应再度陷入冰点,个股总体跌多涨少。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27.37亿元,已连续5日净流入。

  两市特大单资金净流出89.28亿元,相比昨日流出幅度大幅减少。900多只个股特大单净流入,近1700多只股特大单净流出。多数行业特大单净流出,仅5个行业净流入,23个行业净流出。

  计算机行业是今日唯一净流入超亿元的行业,全天净流入2.05亿元,行业指数上涨0.22%。国产软件、网络安全等概念股重新回暖是今日计算机资金大幅流入的主因。家用电器流入金额超9000万元,行业指数上涨0.26%。其他资金流入的行业还有综合、服装纺织、休闲服务,流入金额均不足4000万元。

  电子行业今日仍是特大单流出第一名,全天净流出14.88亿元。10月份电子行业累计流出103.3亿元,为目前唯一一个流出超百亿元的行业。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分别流出超9亿元,昨日贵州茅台披露的业绩表现平淡,带动今日白酒板块整体下挫。电气设备和非银金融净流出超7亿元。

  特大单流入超亿元的有6只,流出超亿元的有18只。流入前20名行业分布相对分散,计算机行业相对较多。科大讯飞净流入5.16亿元,该股盘中一度冲高超8%,收盘仍大涨超5%。消息面上,公司近期与优刻得、寒武纪组建新智能语音创新公司,共同拓展智能语音创新推广。

  中国软件任子行(维权)资金流入排名第二、第三。任子行近期5天3涨停,带动整个网络安全概念股走高。其他资金流入超亿元的还有格力电器兴业银行安科生物。整体看,流入前20只个股均逆市上涨,平均涨幅6%,其中有7只个股涨停。

  流出前20名股票中,非银金融有3只,银行、医药生物、电子、通信等行业各有2只。净流出金额最高的是迈瑞医疗,全天净流出5.97亿元。迈瑞医疗今日3.78亿股解禁,导致开盘大幅低开近5%,盘中虽有反复,但尾盘仍大跌超4%,另外,公司三季度预告单季净利增长15%至25%,低于公司历年平均水平。

  五粮液、贵州茅台两只白酒股流出金额为3.6亿元和3.3亿元,其中贵州茅台今日遭北上资金净卖出逾7亿元。隆基股份特大单净流出3亿元,今日股价大跌8.6%,是公司近一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不过,公司三季报业绩表现靓丽,预计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加101%到107%,其中第三季度预计净利同比增加263%到289%。北上资金今日净卖出2.77亿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