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成功押宝多个重大题材 成泉资本又命中科技龙头

曾成功押宝多个重大题材 成泉资本又命中科技龙头
2019年09月19日 20:2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彪悍!曾成功押宝多个重大题材,成泉资本又命中“五连板”的科技龙头!

  来源: N十财经 

  原创: 每经记者

  知名私募成泉资本,最初成功押宝雄安新区概念股,之后又在上市公司高送转上面精准布局,随后又收获海南板块重大题材,在前期的深圳本地股行情中,也再度精准押宝。而近期东方中科连续5个涨停,也使得成泉资本赚得盆满钵满,成泉资本擅长中线布局和潜伏,对于重大区域性政策的解读上,成泉资本是行业的顶尖高手,而经过抽丝剥茧,对于其背后的投资逻辑也是有迹可循的。

  命中“五连板”的科技龙头

  说起成泉资本,关注资本市场的投资者应该不陌生,很多人认为它可能是A股顶级私募基金之一,中线布局,提前潜伏,耐心等待,消息兑现果断出局。

  今年的科技股行情在最近演绎得淋漓尽致,不少科技股龙头股价都创了历史新高,在科技股大多走出了翻倍走势之后,近期科技股进入到了高低切换的行情中。在9月18日,多只强势股出现大跌,而一只华为概念股东方中科却顶住天量换手走了出来,顽强站上涨停板,成为当日两市唯一一只四连板个股。9月19日,该股依然放量涨停。

  东方中科在经过了前期横盘整理之后走出了科技新龙头的味道,而它也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记者发现,东方中科中报披露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显示,其中成泉资本锦沣1号私募基金新进持有91.6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的1.46%;另外成泉资本涌锋1号私募基金持有85.5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的1.36%。此外成泉资本鑫沣1号私募基金已经在二季度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名单。

  如果按照二季度末的收盘价17.58元计算,两产品合计持股市值3114万元,如果一直持有到9月19日收盘的32.82元,其持股市值达到5815万元,浮盈2701万元,7月以来的收益率达86.74%。而在5G标准制定和规模建设的众多核心测试设备中,公司拥有着客户资源、产品库存、资金和服务等多维度综合竞争力。5G的建设已经陆续开局,无论是在运营商、设备商、芯片商还是终端解决方案商都将迎来对测试设备模拟实验的大规模需求,公司成长天花板将迅速打开。

  成功押宝多个重大题材

  2017年4月,雄安新区概念股一飞冲天。成泉资本旗下三只产品在当年3月底前新进了京汉股份。这样的豪赌获得了丰厚的回报,京汉股份连收六个涨停板,第七个交易日再涨8%,两周不到股价直接翻倍。成泉资本旗下的产品“成泉汇涌一期”净值也随之飙升66%,公司整体狂赚近亿元。

  时隔一年,2018年4月,对成泉资本来说,又是一个狩猎的好季节。这一次成泉资本依然大手笔提前布局了两只海南概念股——海峡股份海南高速。海峡股份累计最高涨幅达115%,是此轮海南行情的最大黑马,成泉资本或已获得翻倍收益。此外,还同时建仓海南高速,成泉资本再次名声大噪。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年8月19日,A股市场的深圳本地股全面爆发,开盘就有30只个股“一字板”涨停,对于重大区域性政策的解读上,成泉资本是行业的顶尖高手。这次深圳本地股行情,成泉资本布局怎样呢?今年一季度,成泉资本通过旗下4只产品重仓潜伏买入深圳本地股天威视讯,持股比例合计达3.48%,合计持有2200多万股。而公司披露的中报显示,成泉资本在短暂持有一季度后,成泉汇涌一期基金和鑫涌成泉金融投资信托便退出其十大流通股东,而中信信托成泉汇涌八期则大幅减持1500万股,持股比例降至0.45%。

  在8月19日、8月20日,天威视讯连续两天涨停。天威视讯今年以来涨幅超40%,最高涨幅曾翻倍。

  投资成绩到底如何?

  受非洲猪瘟疫情和周期性因素影响,二季度猪价步入上行通道。受此影响,猪肉股上半年业绩均获得一定程度的改善。不少猪肉板块个股股价创出新高,而对于猪肉概念股行情,自然是少不了成泉资本的参与。据半年报数据显示,成泉资本旗下3只产品出现在8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合计持仓市值为9.86亿元。数据显示,在今年二季度,成泉资本新进天康生物金新农新五丰等猪肉概念股。

  整体上看,成泉资本布局的猪肉股,多为二季度新进,八只持股中有四只猪肉概念股,占到一半。剩下四只以科技股为主,也多为二季度新进。成泉资本二季度大手笔布局猪肉股,是预期猪肉价格还要再涨一波?从七八月份的猪肉价格走势来看,猪肉价格确实出现了上涨,不过猪肉股股价却只是在高位震荡徘徊。

  对于潜伏能力一流的成泉资本投资成绩到底如何呢?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成泉资本成立最早的代表产品“成泉汇涌一期基金”,截至4月26日的净值为2.097元,今年以来收益36.35%,而累计收益为109.7%;去年四季度成立的两只产品涌锋1号和锦沣1号今年来则分别录得38.31%和32.12%的收益,也算比较优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