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回应5G进展:中兴称按计划推进 大唐称处试验阶段

多家回应5G进展:中兴称按计划推进 大唐称处试验阶段
2019年06月03日 16:41 第一财经

  多家公司回应5G进展 中兴通讯称按既定计划推进 大唐电信称还处于试验阶段

  全球5G正在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期。工信部今天表示,将于近期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受此消息影响,5G和广电系个股集体拉升,广电网络创意信息华脉科技涨停,贵广网络涨7%,广西广电天威视讯湖北广电吉视传媒电广传媒等个股集体拉升。而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中兴通讯等企业。中兴通讯均表示,对5G牌照发放时间和相关手续并不清楚,但目前正在按既定计划积极推进5G相关工作。大唐电信回应称,5G商用目前由集团在承担具体工作,若发牌照也是给集团,据了解目前公司5G还处于试验阶段,还未生产出成品。

  随着5G正式商用落地的临近,行业的布局建设正在加速进行中。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20多个省份成功打通5G电话,三大运营商也在积极建设5G基站。此前,工信部对于5G应用作出了大体规划,预计年内将正式颁发5G牌照,而运营商方面也曾表示将在第三季度建成5G网络商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