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发审委IPO过会项目中介机构排名(保荐/律所)

十七届发审委IPO过会项目中介机构排名(保荐/律所)
2019年01月23日 20:0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十七届发审委IPO过会项目中介机构排名(保荐/律所/审计)

  梧桐树下V 

  随着1月18日证监会公示21名第十八届发审委委员拟任人选名单、此后一周没有安排IPO审核会议,大概率标志第十七届发审委在超期服役两个月后结束了任期!

  成立于2017年9月底的第十七届发审委,委员总共63名,其中一人在任期中被解聘,一人在任期内去世。

  第十七届发审委在A股IPO审核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人印象深刻。这一届发审委的工作可以用5个“最”来总结:最严格,最规范、最低调,最较真,最勤奋。

  十七届发审委共安排审核293家/次公司的IPO申请,其中通过167家、否决92家、暂缓表决15家、取消审核19家。

  被暂缓表决的15家公司中,有7家在第二次上会时成功过会, 6家在第二次上会时被否决,剩余2家尚未安排第二次上会。取消审核的19家公司中,有5家在二次上会时成功过会,14家迄今尚未安排上会。

  有两家公司经历了一波三折最终成功过会。北京宇信科技于2018年1月暂缓表决,5月取消审核,于7月成功过会;新疆东方环宇于2018年1月取消审核,3月暂缓表决,于4月成功过会。

  综上,剔除暂缓表决、取消审核后二次上会过会或被否决的项目数量,十七届发审委审核的IPO项目中,167家过会、92家被否决、2家被暂缓表决后尚未二次上会、14家被取消审核后尚未第二次安排上会,共275个项目。我们以这275个项目作为基础数据统计各中介机构的排名。

  保荐机构业绩排名

  2017年10月17日-2019年1月21日,共有49家保荐机构承担了275家公司的IPO上市业务。

  中国人保、江苏省新能源开发、中信建投南京聚隆深南电路华能水电这6家公司都有2家保荐机构。因此,IPO保荐项目算281单。其中,过会数量最多的中信证券,共19个项目通过审核。表现最亮眼的是华泰联合证券,12个项目全部通过审核,通过率100%。

律师事务所业绩排名律师事务所业绩排名

  2017年10月17日-2019年1月21日,共有57家律所为275家公司IPO提供法律服务。其中,通过项目最多的前三名为:北京金杜(17单)、北京中伦(14)单、北京国枫(13单)。

注:国浩每一个所都是独立主体,不是总所、分所的关系,故各所独立排名。注:国浩每一个所都是独立主体,不是总所、分所的关系,故各所独立排名。

  会计师事务所业绩排名

  2017年10月17日-2019年1月21日,共有27家会计师事务所为275家公司IPO提供了审计服务。其中,榜单前三名为:立信(30单)、天健(25单)、瑞华(12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涵

过会 IPO 律所 排名 保荐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