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0.52% 物流、光伏股走高电力股强势

收评:港股恒指涨0.52% 物流、光伏股走高电力股强势
2021年08月30日 16:13 新浪港股

  8月30日消息,美股三大指数录得升幅,以表现计道指上周累升0.9%,标普及纳指则分别累升1.5%及2.8%。值得一提的是,标普500指数及纳指再创收市新高,为过去一星期内第四次。今日港股低开高走,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52%,报25539.54点,国企指数涨0.42%,红筹指数涨0.78%。

  物流股强势,京东物流涨8.33%,中通快递涨7.25%,粤港湾控股涨近7%。

  光伏太阳能股上扬,福莱特玻璃涨超12%,洛阳玻璃股份涨10.54%,信义光能涨超9%。

  电力股走高,中国电力涨8%,华润电力涨7.13%,京能清洁能源涨近4%。

  周黑鸭涨10.76%,周黑鸭上半年总收益为14.53亿元,同比增长60.8%;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至2.3亿元,同比大增644%;通过整合优化供应链,毛利率同比上升4.4个百分点至59.0%。 同时,集团持续推进商业模式升级,并着力深耕互联网O&O业务,特许业务贡献收入为人民币2.39亿元,特许业务收入占比提升14.6个百分点;互联网O&O业务贡献收入4.37亿元,同比增长29.5%。

  蓝月亮集团涨11.96%,蓝月亮集团发布上半年业绩,实现营收23.55亿港元,整体保持相对稳定,符合预期。衣物清洁护理收入19.59亿港元,同比增长16.5%,成为上半年核心增长引擎之一。

  雨润食品涨21.43%,公司27日公布,料上半年将录利润,主要因为自4月30日起44家有关子公司及68家接管范围外子公司的账目已不计入中期业绩中,故料上半年将录33亿港元净利,而去年同期则录4.05亿港元净亏损。此外,公司将于8月31日(明日)正式发布业绩报告。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联储局主席上周五在Jackson Hole年会上表示,年内减少买债是适合时机。但加息就应分开处理,也不是急于要跟随加息。10年期国债息率实时回落至1.31厘附近横行。目前经济增长步伐正逐步改善,所以是适合减少买债。但变种病毒仍持续扩散,会否影响经济增长,也是未知之数,也没有历史数据可以参考。因此将加息推迟,先进行减少买债,再留意经济增长情况,及变种病毒是否能受控,始再定夺加息步伐。也是将风险减到最低。

  港股上午收升88点。午后延续升势,维持在升幅百点附近横行。近日有一家香港制造的独角兽商汤科技,向(388)港交所递交文件申请上市。集团是属于一家开发人工智能软件的企业。由中文大学旗下深度学习中心多媒体实验室,联同全球最高端的人工智能科学家团队齐合作组成,并于2014年在香港成立。有40名教授、超过250名博士,及近3,500位顶尖技术的开发人员。为目前亚洲最大及水平最高的研发团队之一。暂时拥有超过8,000项发明专利及申请专利。预计年底可成功上市,准备筹集资金超过156亿港元。

  午后A股市场个别发展,上证曾经回落小跌,但收市前反弹,小升5点收市。深证亦跟随倒跌,但动力不足,以跌13点收市。创业板亦见偏软,也曾回落小跌,最后升14点收市。日前(1658)邮储银行表示,在未来的下半年,信贷资源将向零售行业为主,当中更倾向农商业贷款,或小微企业贷款。在近期的农村地区,融资需求仍然强劲,因此银行会继续提供协助。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国力股份 688103 12.04
  • 08-30 中粮工科 301058 3.55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