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金贵重整迎来曙光 股东资金占用全部达成解决方案

*ST金贵重整迎来曙光 股东资金占用全部达成解决方案
2020年09月18日 09:40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近日*ST金贵(002716)公告称,公司与控股股东通过债权人签订附条件生效的《债务转移暨股东代偿协议》,自此,控股股东曹永贵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10.14亿元已全部达成解决方案。(*ST金贵维权入口)

  各方同意,自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公司司法重整之日,公司对债权人的标的债务转移由控股股东代为清偿,公司就标的债务不再向债权人承担清偿责任;标的债务转移至控股股东之日,公司就标的债务欠付控股股东的款项与控股股东欠付公司的等额占用资金的款项相互抵销,视为控股股东向公司清偿了与标的债务等额的占用资金。

  简言之,控股股东占用公司资金,而公司身负其他公司的债务,现在已达成协议,公司的债务转移给控股股东代为偿还,抵消控股股东等额的占用资金。如此次签订的协议内容是:公司对长城资产湖南分公司应付的1.56亿元标的债务、对财信信托应付的1.5亿元标的债务转移由控股股东负责清偿。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股东曹永贵已与19家银行或非银行债权人达成了合计10.14亿元的债务转移协议。意味着,公司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已全部达成解决方案。目前公司股价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知名证券维权律师,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江苏剑桥颐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韩友维律师表示,虽然公司签订的《债务转移暨股东代偿协议》需在公司司法重整获得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后方能生效,公司能否进入司法重整程序仍具有不确定性。但是困扰公司经营的占用资金问题已全部达成解决方案,为公司将来的重整清除了最主要的障碍,加上公司的资产优质,市场环境好转,让投资者看到了公司重整的曙光。一旦公司重整成功,公司经营将有望重新走上正轨。

  韩友维律师强调,这方面不乏成功的先例。2017年底ST抚钢(600399)因曝出存货重大虚假记载而导致公司走向破产边缘,此后控股股东迅速注入资金,同时进行破产重整,并在三四个月内完成了重整工作,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公司经营就走出困境,业绩大增,股价也从2元多回升到6元多。

  近来年,资金占用问题已影响了公司业绩。今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将亏损10亿元-15亿元,原因是“受公司流动资金紧张、新冠肺炎疫情、铅银市场价格波动诸多因素影响,公司生产负荷不足,主要产品产量及销售收入大幅下降,单位加工成本大幅上升而导致经营亏损。”

  此外,公司于7月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曹永贵进行立案调查。 韩友维律师表示,根据法律规定,一旦公司因信披违规受到处罚,投资者可向责任人维权,目前我们律师团队已经接到了200多名投资者申请维权的材料,凡在2020年7月3日收盘后仍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可向我们申请维权。此次资金占用问题解决方案的达成不仅对公司经营是一大利好,对投资者维权来说也是一大利好。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创业板大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