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警告:若英国违反“脱欧”协议 美英贸易协定就没戏

拜登警告:若英国违反“脱欧”协议 美英贸易协定就没戏
2020年09月18日 05:43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英国试图改写“脱欧”协议,拜登警告:若违反“脱欧”协议,美英贸易协定就没戏

  【环球时报记者 强薇】美国民主党人一直反对英国违反“脱欧”协议,该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周三更是直接向伦敦发出警告,称如果北爱尔兰和平因此受影响,那美英贸易协定就没戏。

  “不能让给北爱尔兰带来和平的《贝尔法斯特协议》成为英国‘脱欧’的牺牲品。”拜登16日在推特上发文称,美英之间的任何贸易协定都必须取决于双方对上述协议的尊重,防止爱尔兰和北爱尔兰之间出现“硬边界”。拜登还在推特上转发美国国会四名资深议员的联名信。这封“措辞严谨”的信敦促英国首相约翰逊放弃违反“脱欧”协议的尝试,否则将影响美英贸易协议的达成。BBC报道称,英国外交大臣拉布16日访问华盛顿,和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以及国务卿蓬佩奥等举行会谈。佩洛西表示,民主党控制的美国国会众议院将捍卫《贝尔法斯特协议》。

  拜登是爱尔兰裔美国人,和爱尔兰交集甚多。据英国媒体报道,拜登有很大可能将成为美国下届总统,而英国政府却故意与美国总统候选人发生重大政治冲突,这让英国外交官深感不安。彭博社报道称,约翰逊此前表示,英美如果达成贸易协议,那将是“脱欧”带来的主要益处之一。不过拜登周三的表态却说明,英国政府试图改写“脱欧”协议的做法造成了难以控制的政治后果。不过蓬佩奥在与拉布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尽管英国意图废除“脱欧”协议关键内容的做法存在争议,但他仍将“作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支持伦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脱欧 英国 拜登 北爱尔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