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涨0.09% 医药股走高福森药业涨53%

午评:港股恒指涨0.09% 医药股走高福森药业涨53%
2020年02月03日 12:03 新浪港股

  2月3日消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仍然严峻,世卫确认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港股上周开市三天,恒指重挫5.86%,今日港股开盘,恒指低开高走,截至午盘,恒指涨0.09%,报26336.41点;红筹指数涨0.31%,国企指数涨0.48%。

  医药股多数走高。其中,歌礼制药涨33%,翰森制药涨7%,华润医药涨5%,中国生物制药涨4.6%,中国中药神威药业石药集团等多只个股涨逾3%。

  其中,中国中药捐赠药品包括金叶败毒颗粒、玉屏风颗粒、柴石退热颗粒和强力感冒片,均是经过多年临床验证安全有效的中成药。

  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物流配送中心已提前结束休假、恢复发货。据悉,从1月22日至1月30日,已经发出3.3万件防控疫情所需药品。

  福森药业一度暴涨逾200%,现涨53%。福森药业(01652)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获悉,近期有媒体报导,集团主要产品之一双黄连口服液具有可抑制新型冠状病毒的功效。“双黄连”为一种中药配方,主要由3种草药提取物组成,包括金银花、黄芩及连翘,主要用于治疗各种感染。

  科网股多数走高,其中,慧聪集团涨8.37%,网龙涨5.71%,小米集团涨3.82%,中芯国际涨3.22%,阿里巴巴涨2%,腾讯控股涨1.72%。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大型网上购物平台亚马逊公布上季业绩,收入874.4亿美元,按年上升21%,盈利增加8%至32.7亿美元,每股盈利6.47美元,远好过预期4.03美元。当中云端服务盈利26亿美元,增长19%,占整体业务7成半。消息刺激股价高见2,055.72美元,除创出52周高位外,市值更曾超越万亿美元,再带动纳指小幅高开。道指及标普大幅低开,道指最多跌689点,为自2019年8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三大指数齐急挫至近低位收市。同日债券市场内3个月及10年期息率曾再出现孳息率倒挂的现象。相信为市场忧虑国内疫情而影响经济吧。

  上周五恒生指数夜期率先跟随美股而急跌穿26000关口,以25910收市。港股早上未有跟随外围而大幅低开,仅以跌123点开出,最多跌167点,低见26145。随后有买盘支持企稳再向上倒升近200点,高见26512。但沽压仍在,续再回落倒跌。由于自去年9月,北水持续净流入,累计资金已高达1,190亿元。是日内地复市,沽售压力也有限,科技股及金融板块更略有支持。相信有限的沽售也是短暂的。因为内地保险公司的投资,需要分散风险,,加上低位亦见有基金支持。因此,内地北水大幅抛售港股机会不大。

  内地沪深股市是日复市,全大幅低开。首先上证以跌259点开出,跌幅8.7%,深证低开975点,跌幅高达9.13%,创业板亦低开158点,跌幅也达到8.2%。到收市也仅是小量收窄。人民银行昨日已安排是日在市场上展开1.2万亿元人民币的逆回购操作。由于周内有1.05亿元人民币逆回购到期,全数对冲后,余额1,500亿元人民币作净投放到市场。首先确保流动性充裕及稳定人民币汇率。由于疫情蔓延,财政部联同官方机构推出多项金融抗疫措施,主要为不同的疫情地区内之企业、行业等提供优化金融服务。同时要求金融机构放宽对资金的要求、加速审批程序、加大信贷额度及减免相关费用作支持。

  骏达资产管理投资策略总监熊丽萍表示,今日内地股市复市后,上证综指可能跌逾150点,因人行放水只能在心理上给予市场一点安慰,难以提振内地与香港股市的表现。因此她预计本周港股或会跌至25,500点。

  帝锋证券及资产管理行政总裁郭思治昨表示,内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令市民不敢出街消费,预料内地与香港实体经济难有良好表现,打击投资者入市的信心,没有股票板块可以独善其身。他预料港股走势将持续偏弱,甚至出现一浪低于一浪的情况。由于现时难以准确预测港股何时见底,因此他建议投资者现阶段尽量持有现金。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4 道通科技 688208 24.36
  • 02-04 英杰电气 300820 33.66
  • 02-03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