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早报 | 马斯克暗示清仓比特币,索罗斯抄底腾讯音乐唯品会

华盛早报 | 马斯克暗示清仓比特币,索罗斯抄底腾讯音乐唯品会
2021年05月17日 08:20 华盛通

一、热点要闻

马斯克暗示特斯拉或已经卖出比特币持仓,比特币价格跳水

一位推特用户向马斯克留言称:“如果发现特斯拉已经抛售了剩余的比特币持仓,比特币人士(持有者)下个季度(季度财报公布后)肯定会扇自己一记耳光。”马斯克用“确实(Indeed)”一词回复了这条推文。比特币价格一度跌破45000美元。

京东物流拟全球发售6.09亿股入场费4379.69港元

京东物流今日起至5月21日招股,公司拟全球发售约6.09亿股股份,其中香港发售股份1827.49万股,国际发售股份约5.909亿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发售价将不超过每股发售股份43.36港元,每手买卖单位100股,入场费约4379.69港元港元。

索罗斯Q1抄底Archegos爆仓股票,包括腾讯音乐唯品会

索罗斯一季度建仓多只崩盘股,按新增股份数看,第一位是传媒巨头维亚康姆(VIAC),当季被增持431万股,市值1.94亿美元;第二是腾讯音乐(TME),增持165万股,市值分别超过3383万美元;第三是唯品会(VIPS),增仓155万股,累计持股市值逾4640万美元;第四是爱奇艺(IQ),新增102万股,市值1694万美元。此外,还买了35.4万股百度,市值约7700万美元。

冈拉克:美联储屡次强调通胀上升是暂时的为洗脑式做法

亿万富翁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通胀“可能在未来几个月走高”,并可能在7月见顶。过去12个月用来计算住房通胀的业主等价租金上涨了2%,但房价中值上涨了17%。所以,如果用房价代替业主等价的租金,通胀率实际上会是8%。美联储官员们清楚知道,若市场恐慌浮现,投资者不愿吸纳美国长债,这将迫使收益率急升,势必打乱联储坚持维持利率不变的部署。”

沃顿商学院教授发出警告:“美国通胀率可能飙高到20%”

沃顿商学院教授Jeremy Siegel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继续以目前这种速度供应货币,美国通胀率在未来两三年里可能突破20%。

富国银行分析师:美国银行业史上最大规模裁员潮将至

富国银行分析师Mike Mayo表示,未来10年,美国各银行将裁员20万人,占员工总数的10%。风险最大的工作是分支机构和呼叫中心的工作,因为银行正在精简其庞大的网络,以适应疫情后银行业的新现实。

中金:美国工业产出和产能利用率继续修复 下游供应瓶颈依然紧张

美国4月份各行业的产出和产能利用率普遍有所回升,中金认为对于改善目前相对紧张的供需“裂口”有一定的积极效果,但瓶颈依然存在、距离完全修复仍有距离。

数据显示美国散户悄然退场

Piper Sandler投资公司的数据显示,5月初,与散户投资者相关的总体成交量下滑至15.5%,为6个月来低点。与3月相比,4月零售经纪业务的总交易量下降了26%。

美国制裁有望解除 伊朗准备重返石油市场

有迹象显示旨在解除美国制裁的谈判取得进展,一旦协议达成,便可增加出口量。按照最乐观的估计,伊朗的石油产量最快可在三个月内回到制裁前将近400万桶/天的水平。

芯片短缺将致今年全球车企减产390万辆

AlixPartners的最新评估显示,由于受全球汽车业半导体短缺情况持续恶化影响,2021年汽车行业收入损失估计从610亿美元上调至1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78亿元)。产量方面,今年全球汽车制造商的产量将减少390万辆,高于四个月前预测的220万辆。这大约是AlixPartners预测的2021年8460万辆汽车总产量的4.6%。

全球芯片投资狂潮!韩国之后 美参议员拟公布520亿芯片投资计划

路透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一个由美国两党参议员组成的小组,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五宣布一项520亿美元的提案,将在五年内大幅推动美国半导体芯片的生产和研究。

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今日开幕

今明两日,华为将在深圳举办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据悉,生态大会期间,华为将与多位“能力型”伙伴签约,还将联手合作伙伴,发布一批创新解决方案,覆盖数字政府、公共安全、金融、制造、交通、医疗等10多个行业。信维通信、南天信息、常山北明、先进数通、赛意信息、美亚柏科等多家上市公司已宣布参会。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扩大 16日新增206例本土确诊病例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16日新增20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此前指挥中心宣布全面提升台湾防疫举措,包括全台休闲娱乐场所关闭。

二、隔夜美股

行情回顾

上周五,美联储官员认为,就业和通胀数据不足以引发政策讨论,市场对通胀的忧虑降温,美股周五走高,道指踏入尾段升势扩大至超过400点,英特尔(INTC.US)和高盛(GS.US)带领升势;纳指升幅维持逾2%。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359.30点,涨幅1.06%,报34,382.13点;标普500指数涨60.72点,涨幅1.49%,报4,173.8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04.99点,涨幅2.32%,报13429.98点。上周道指累计下跌1.1%,标普500指数下跌1.4%,纳指下跌2.3%。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热点美股

桥水Q1买入可口可乐等消费股,减持阿里巴巴等明星中概

桥水基金第一季度五大买入股均为消费股,分别是宝洁、美国第二大室内装饰材料零售商劳氏、可口可乐、强生以及沃尔玛百货;五大卖出股为黄金ETF-SPDR(GLD)、iShares新兴市场ETF(EEM)、iShares黄金信托(IAU)、iShares标普500指数ETF(IVV.US)及标普500指数ETF(SPY),同时减持明星中概阿里巴巴、拼多多、京东、百度和蔚来。

景林资产Q1大幅减持拼多多,东南亚小腾讯”Sea上位

根据美国SEC披露的持仓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国内顶流私募景林资产持仓市值环比下降近50%;季度内减持拼多多近378万股,该股也从第一重仓股掉落至第二重仓股。与之对比的是,景林增持东南亚的电子商务平台SEA至228.83万股,后者成为该公司最新额第一重仓股。前十大重仓股中,还包括中通快递、网易、360d数科、京东等中概股。其中获得增持的有网易、360数科和京东。

AT&T将与探索频道达成协议 1500亿美元流媒体巨头呼之欲出

知情人士表示,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正接近达成一项协议,将旗下内容部门华纳媒体与竞争对手探索频道合并,打造一家企业价值1500亿美元的媒体巨头。

外卖概念股DoorDash大涨22%,一季度订单量翻2倍

美股外卖概念股涨幅居前,DoorDash周五收涨22%,该公司一季度营收10.8亿美元,订单量同比增长219%。Truist将该公司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

爱彼迎:一季度营收增长5%,多项数据超过2019年同期

2021年一季度,爱彼迎营业收入录得8.86亿美元,同比增长5%;净亏损11.72亿美元,2020年同期净亏损3.41亿美元;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负的5900万美元,同比增长82.34%。股价收涨4%。

三、港股前瞻

行情回顾

上周五,恒生指数涨308.9点或1.11%,报28027.57点,全日成交额达1508.71亿。国企指数涨0.63%,报10404.95点,红筹指数涨0.52%,报4069.77点。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恒指上周累计跌幅达2.04%,最高点为28776.99点,最低点为27715.88点。

热门港股

高瓴资本又大笔扫货金斯瑞,市值应声飙至460亿

5月14日午后港股金斯瑞生物科技发布公告,拟向高瓴资本配售1.03亿股,认购价约19.21亿港元。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出售3%的股份给高瓴资本,约11.53亿元。所有事项完成后,高瓴资本持有金斯瑞生物8%的股份。金斯瑞生物科技5月14日收盘大涨21.69%,市值超过460亿港元。

康泰生物新冠疫苗纳入紧急使用

康泰生物表示,近日收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的通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第二十条有关规定,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经国家卫生健康委提出建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论证同意紧急使用。

中国平安:前4个月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累计3025.89亿元

中国平安5月14日晚间公告,1月至4月份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累计3025.89亿元。

众安在线前4月原保费收入59.24亿元 同比增长38.87%

众安在线(06060.HK)公布,于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所获得的原保险保费收入总额约为人民币59.24亿元。同比增长38.87%。

德琪医药-B(06996):国家药监局批准ELTANEXOR用于治疗晚期实体瘤IB/II期临床试验的IND申请

阿里影业(01060)推出“锦鲤拿趣”内容 IP 潮玩品牌

中联重科(01157):高机公司拟进行增资扩股提升高空作业机械业务板块核心竞争力

四、财经预告

重要财报

携程集团-S小牛电动|盘前知乎|盘前腾讯音乐|盘后

港股新股

京东物流|招股顺丰房托|上市

重要经济日程&数据

以上就是今天的早报,祝投资愉快!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