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完成50亿美元股权出售 Nikola获通用汽车20亿美元投资

特斯拉完成50亿美元股权出售 Nikola获通用汽车20亿美元投资
2020年09月09日 10:0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雷帝网 乐天 9月9日报道

特斯拉日前向美国SEC递交的资料显示,特斯拉已完成此前披露的价值50亿美元的股票出售。

这之前,特斯拉曾表示,将抛售高达50亿美元的股票,“用于进一步加强资产负债表以及一般公司的用途”。

在此前后,特斯拉最大机构股东、苏格兰投资基金Baillie Gifford向美国SEC递交文件显示,截至2020年8月31日,其持有特斯拉股权不足5%,降至4.25%。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特斯拉股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Baillie Gifford为最大机构股东,持有13,826,979股,有7.6%的股权;这意味着Baillie Gifford在过去8个月时间,大幅减持了特斯拉,持股降低了约3.4个百分点。

Baillie Gifford解释称,仍然是特斯拉的长期“信徒”,减持只是由于投资组合的限制。“特斯拉股价大幅上涨,意味着我们需要减持。”

Baillie Gifford称:“我们打算在未来的许多年里都保持为特斯拉的股东,我们对公司未来仍非常乐观。如果特斯拉的股价出现大幅下滑,我们将非常乐意看见这样的加仓机会。”

不过,自特斯拉宣布出售50亿美元,及特斯拉最大机构股东抛售股权以来,特斯拉股价就持续走低,市值跌幅超过1000亿美元。

今日收盘,特斯拉股价更是大跌21%,市值一夜蒸发掉超过800亿美元,当前市值为3082.62亿美元。

特斯拉的市值依然较2019年上涨了好几倍。截至2020年9月初,特斯拉CEO马斯克的身价已经超过了Facebook的CEO扎克伯格,成为了全球第三大富豪。

最近,马斯克刚刚获得第三档股权奖励之后,他从特斯拉获取的报酬总额已达到85亿美元。

卡车制造商Nikola获通用汽车20亿美元投资

在特斯拉股价重挫之际,被称为卡车界的特斯拉的美国氢燃料重型卡车制造商Nikola(Nasdaq:NKLA)股价上涨40.79%,使得Nikola股价涨至近190亿美元。

Nikola昨日宣布,与通用汽车签订了认购协议,据此,Nikola同意发行和出售47,698,545股股票给通用汽车,平均价格为41.93美元,整体作价为20亿美元。

Nikola与通用汽车还达成了一项协议,预计这一交易在2020年9月30日之前完成。一旦此次交易完成,通用汽车将持有Nikola公司约11%股权,并有权提供一名董事人选。

Nikola是在2020年6月以120亿美元的估值在美国纳斯达克完成上市,并募得资金7亿美元。

此后不久,Nikola的创始人TrevorMilton宣布,接受旗下皮卡车型Badger预定,Badger装载氢燃料和电池组,续航能力达960公里。

这一消息受投资人热捧,当时Nikola股价涨103.7%,市值达263.14亿美元。不过,Nikola迄今为止,仍未卖出一辆皮卡。

其实,Nikola和Tesla也有关联性,Nikola的创始人TrevorMilton与马斯克一样,也是一位连续创业者,最初,他设计了一款卡车用天然气燃料系统,后业务被收购。此后,Milton又重新创业。

Nikola和Tesla合起来是美国发明家尼古拉·特斯拉——NikolaTesla的名字,如今,NikolaTesla的名字被两个电动汽车制造商“瓜分”。

———————————————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斯拉 美元 通用汽车 市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9 天元股份 003003 10.49
  • 09-09 福然德 605050 10.9
  • 09-09 思瑞浦 688536 115.71
  • 09-09 奥锐特 605116 8.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