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天股份上市:市值26亿 天马京东方TCL是主要客户

易天股份上市:市值26亿 天马京东方TCL是主要客户
2020年01月10日 21:4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雷帝网 雷建平 1月10日报道

深圳市易天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812,简称“易天股份”)昨日在深交所上市,发行价格21.46元,募资4.16亿元。易天股份今日市值为26.35亿元。

易天股份本次募投资金拟投资于LCD和AMOLED平板显示器件自动化专业设备生产建设项目、中大尺寸平板显示器件自动化专业设备扩建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天马京东方TCL是主要客户

易天股份是一家电子专用设备供应商,基于精准对位、精准贴附技术,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化、高性能的国产化电子专用设备。

公司目前主要产品为平板显示器件生产设备,可广泛应用于平板显示器件中显示模组的组装生产,并向半导体微组装设备等领域拓展。

平板显示器件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可穿戴电子设备、电视、冰箱、空调、仪器仪表等需要显示功能的电子产品的重要部件。

近年来,随着以大屏智能手机、可穿戴电子设备为代表的新兴消费类电子产品和智能家居产品市场需求的迅速扩大,我国平板显示器件出货量保持持续快速增长,带动了平板显示器件生产设备的发展。

易天股份的产品获得京东方、深天马、TCL、鸿海精密、欧菲光、领益智造、东山精密、合力泰、长信科技、联创电子、信利国际、星星科技、同兴达等平板显示器件厂商的认可,并成为其重要的平板显示模组组装设备供应商。

2019年上半年,易天股份的前5大客户分别为天马、联创电子、京东方、鸿海精密、TCL集团,尤其是天马占比达到24.46%,上述5家客户一共占总营收比为63.79%。

2018年度,易天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32亿元,净利润7333.21万元。公司位于广东省深圳市。

易天股份2019年1-9月的营业收入为3.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4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203.8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15%;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22.3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67%。

易天股份预计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94亿元至5.26亿元,同比增长14.48%至21.89%;预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200万元至10,100万元,同比增长25.46%至37.73%;

易天股份预计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700万元至9,600万元,同比增长20.25%至32.69%。

九洲创星获利将过亿

易天股份的控股股东、共同实际控制人为柴明华、高军鹏、胡靖林。

本次发行前,柴明华直接持有1350万股股份,占发行前股本总额的23.22%;高军鹏直接持有1125万股股份,占发行前股本总额的19.35%;胡靖林直接持有687万股股份,占发行前股本总额的11.82%;

三人通过《一致行动协议》共同控制易天恒,易天恒持有公司607.50万股股份,占公司发行前股本总额10.45%,上述四方合计持有公司64.84%股权。

柴明华、高军鹏、胡靖林于2007年2月共同创办公司,在公司任职期间,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等重要职务,对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的重大决策和公司经营活动能够产生重大影响。

其中,柴明华1965年出生,现任发行人董事长,高军鹏,1978年出生,现任董事、总经理,胡靖林,1969年出生,现任董事。

2018年6月,九洲创星以3474万元受让胡靖林持有的公司280.5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4.83%。本次股权转让公司整体投后估值7.2亿元。

当前易天股份市值为26亿,这意味着九洲创星这笔资金价值达到1.26亿元,随着易天股份股价持续上涨,九洲创星将至少获利过亿。

此外,同创伟业持股为10%,郑伟鹤、黄荔夫妇直接及间接持有同创伟业75.27%股份,为同创伟业的实际控制人。

深圳弘信持股为4.85%,易天祥持股为4.83%,九洲创星持股为4.83%,康宏刚和陈飞分别持股为3.87%,易天达持股为2.91%。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京东方 天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