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概念追踪 |商务部等9部门支持符合条件的餐饮企业在境内外上市 餐饮企业获政策支持(附概念股)

港股概念追踪 |商务部等9部门支持符合条件的餐饮企业在境内外上市 餐饮企业获政策支持(附概念股)
2024年03月28日 12:57 智通财经网

3月28日,商务部等9部门发布关于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意见提到,优化餐饮业营商环境。引导金融机构提升风险定价能力,为餐饮经营主体发放信用贷款。发挥商标质押功能作用,鼓励金融机构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惠及面。

发挥行业协会等组织作用,健全银企对接机制,为餐饮经营主体融资提供便利。

支持符合条件的餐饮企业在境内外上市、发行信用类债券,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

此外,发展“数字+餐饮”。鼓励餐饮领域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及智能设备研发与应用。推进餐饮数字化赋能,培育一批餐饮数字化示范企业、示范街区和数字化服务提供商。引导餐饮领域平台企业为中小微商户提供技术培训、流量支持等,营造平台与商户共生发展的良性生态。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餐饮经营主体数字化改造和自动化餐饮设备设施应用给予适当支持。

同时,规范预制菜产业发展。加快制定完善预制菜相关标准,持续开展预制菜风险监测和评估,进一步严格预制菜食品安全监管。引导相关机构建立预制菜技术联合开发平台,不断提升预制菜品质。

华福证券指出,餐饮业充分复苏,整体势头强劲;餐饮行业下沉市场增长潜力显现,或成业绩新增长点;高质价比产品、刚需品类仍然是餐饮消费主流;扩大门店规模仍然是主旋律,餐饮连锁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餐饮概念相关企业:

海底捞(06862)、百胜中国(09987)、九毛九(09922)、海伦司(09869)、呷哺呷哺(00520)、奈雪的茶(02150)、颐海国际(01579)等。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