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盘前播报 | 北京楼市再迎松绑 四部门支持低空经济

A股盘前播报 | 北京楼市再迎松绑 四部门支持低空经济
2024年03月28日 08:42 智通财经网

早间重磅新闻速览

1、北京取消离婚三年内不得购房限制,一线城市或将开启新一波松绑潮

重要程度:★★★★

3月27日,有市场消息称,北京“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的限购政策文件被废止,北京市住建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消息属实。值得关注的是,北京离婚限购政策的取消,也被外界看作是一线城市开启新一波放松的信号。中信证券也预测,在政策小步快走推动下,大城市的限购政策有望进一步放开。

2、市场传闻ETF期权行权交割导致A股走弱,业内人士称影响非常有限

重要程度:★★★

3月27日,A股市场走势较弱。个别市场观点认为,当日是ETF期权的到期日,行权交割对市场产生了不利影响。业内人士表示,从行权情况看,多数投资者选择在到期前平仓,实际进入行权环节的比例很低。且行权交收日相关投资者净买卖标的ETF金额很小,对现货市场影响非常有限。

3、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苹果涨超2%,力挺标普反弹至历史新高

重要程度:★★★

隔夜美股尾盘集体发力抬升,其中标普500指数终结连跌三天的趋势,刷新收盘历史新高。超级科技巨头涨跌互现,苹果涨2.12%、特斯拉涨1.22%、英伟达跌2.5%、英特尔涨4.24%。

4、美的2023年归母净利润337亿元,创历史新高,拟派发200亿元现金分红

重要程度:★★★

财报显示,2023年,美的集团总营收3737亿元,同比增长8.1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3.95%至337亿元。美的集团在财报中表示,分红方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30元。美的集团董事会表示:2024年美的的经营重点就是全价值链运营提效和结构性增长升级。

5、严监管下IPO撤单数激增,今年A股成功上市公司数同比减少五成

重要程度:★★★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年内共有82家IPO终止审查,其中有80家是主动撤回,占比超过九成。同时,今年A股仅有26家公司成功上市,同比减少五成。一位投行人士表示,IPO撤回受到多重因素影响,随着IPO监管愈加趋严,一些业务过度依赖单一客户、盈利能力下滑的企业选择了终止审核。

机会提前看

自选哥提示,今日沪深两市无新股申购,平安电工、星宸科技两只新股上市。

1、提示 小米汽车SU7上市发布会定档3月28日晚7点

2、10:00 国新办举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

机会提前看

自选哥梳理市场关注的投资机会发现,低空经济、制冷剂、自动驾驶受关注。

1、四部门联合发文,培育载人空中交通新业态,低空经济有望迎来产业爆发期

工信部等四部门提出,适应未来城市空中交通需要,支持依托长三角、粤港澳等重点区域,以eVTOL为重点开展应用示范,支持举办相关赛事活动。着力培育商务出行、空中摆渡、私人包机等载人空中交通新业态。

点评:中泰证券认为,低空经济政策拐点已至,代表新质生产力发展方向,低空飞行器性能大幅优化,技术拐点已现;双重拐点叠加,低空经济有望迎来产业爆发期,关注万丰奥威、纵横股份、中直股份等股。

2、旺季来临三代制冷剂价格普涨,分析师看好三代制冷剂开启景气大周期

据氟务在线发布统计数据,3月26日,主流制冷剂价格再度上行,预计4月份制冷剂市场价格还将有明显上涨。第三代制冷剂产能有限,库存偏低,下游空调企业提前采购各类原料,锁住采购成本,加快生产节奏,以便迎接高温旺季到来。

点评:国泰君安表示,配额限定下,供给端未来逐步削减,需求端下游空调、汽车等领域需求逐步增长,三代制冷剂开启景气大周期,配额靠前的制冷剂生产企业将受益本轮景气周期,包括巨化股份、三美股份、永和股份。

3、北京获批筹建汽车自动驾驶领域国家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批准北京市基于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应用场景筹建国家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汽车自动驾驶)。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对接基地建设各项工作,提供计量技术支持,推动基地高标准建设,服务自动驾驶产业高质量发展。

点评:国盛证券指出,自动驾驶能力有望提升产品竞争 力,产业链相关公司则有望依托各自生态优势,受益国内智能汽车发展红利,建议关注江淮汽车、赛力斯、长安汽车等。

后市研判

申万宏源:4月高股息风格将回归

申万宏源判断,2024年A股仍难脱离业绩底部区域,业绩向上弹性更可能出现在2025年。春季的AI行情仍属于超跌反弹范畴,春季后行情延续的条件是国内的AI产业趋势和业绩验证线索更加明确。4月基本面改善可持续的方向相对稀缺,从稳态高股息和动态高股息中找估值重估的机会是方向。同时,4月业绩期分红比例提升可能迎来集中验证期,这将强化高股息的思潮,高股息的进攻性可能增强。

上市公司正面负面公告

偏正面方面,自选哥提示关注新国都去年业绩暴增近16倍等;偏负面公告方面,注意5连板华生科技提示风险等。

偏正面公告

1、新国都:2023年实现净利润7.55亿元,同比增长1588.44%

2、美的集团:2023年净利润337.2亿元,同比增长14.1%,拟10派30元

3、中国中免:2023年净利润67.14亿元,同比增长33.46%,拟10派16.5元

4、芯联集成:董事长提议以2亿元-4亿元回购股份

5、普洛药业:拟以1.5亿元-3亿元回购股份

6、美好医疗:拟5000万元-1亿元回购股份

偏负面公告

5、歌尔股份:2023年净利润10.88亿元,同比下降37.8%,拟10派1元

1、5连板华生科技:公司未涉及低空经济、降落伞等相关业务

2、4连板圣达生物:目前主营生物保鲜剂类产品未涉及预制菜领域

3、3连板科森科技:公司不生产固态电池产品,持有固态电池生产、研发企业清陶能源0.24%股份

4、2连板丰山集团:半固态电池电解液尚处于研究开发阶段

5、力源科技:因涉嫌违规披露重要信息案侦查所需,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取保候审

解禁名单

从解禁比例来看,未来5日东和新材实际解禁比例达67.2%,其次解禁比例居前的分别为翔宇医疗、通业科技。

海外市场

自选哥提示,美股周三收高,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美国WTI原油小幅收跌,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攀升,缓解了对原油供应的担忧;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高。

本文转载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叶志远。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