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时罗素将葡萄牙纳入全球政府债券指数 推迟将韩国与印度纳入关键债券指数

富时罗素将葡萄牙纳入全球政府债券指数 推迟将韩国与印度纳入关键债券指数
2024年03月28日 08:30 智通财经网

根据周三美股收盘后发布的一份声明,全球知名的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表示,将从11月起将葡萄牙纳入富时全球政府债券指数,并将瑞士从升级观察名单中删除。与此同时,韩国将继续留在富时全球债券指数的观察名单上,印度则将继续留在新兴市场债券指数的观察名单上,这意味着这两个国家被纳入关键指数的时间至少再推迟六个月。

富时罗素在声明中表示,将继续监测韩国政府债券市场的积极发展,以确保该市场能够满足纳入其全球债券指数的标准。据悉,自富时罗素在2022年9月将韩国列入富时全球债券指数的观察名单以来,韩国一直渴望被纳入该指数。据韩国政府援引投资银行的估计,被纳入该指数预计将吸引高达90万亿韩元(约合66.7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韩国当局一直在努力改善该国的市场体系,以吸引更多外国投资者。韩国当局最近的举措包括允许一些全球投资者参与韩国银行间货币市场。此外,韩国当局还在测试延长本地韩元市场的交易时间,预计在7月正式实施。韩国当局的这些努力旨在增加市场的流动性和透明度、提升韩国金融市场的吸引力,从而在未来的富时罗素指数评估中获得更高的评级。

此外,富时罗素承认,印度在改善其债券市场的准入方面取得了进展,但仍未完全满足包括增加监管报告和税务清算流程在内的标准,因此决定将印度继续保留在观察名单上。

富时罗素的决定突显了一些投资者在进入印度债券市场时仍面临的障碍。尽管存在这些挑战,印度的债券预计将从6月起被纳入摩根大通旗舰的新兴市场指数。这一举措预计将吸引更多国际投资者对印度债券的关注和投资。而且,即使面临进入市场的障碍,印度债券市场仍然吸引了大量资金流入,帮助其成为今年以本币计价的新兴市场债券中表现最佳的市场之一。

在股票方面,富时罗素表示将保持越南的边缘市场地位不变。富时罗素称,越南仍需在市场准入和交易结算等关键领域做出更多改进,以便在未来能够获得更高的市场分类。(边缘市场即在规模、政治风险、金融基建、法规环境、对外国投资者的开放程度等方面都逊于新兴市场但有巨大改进空间的国家,金融发展程度相对更低)

据悉,越南在2018年9月被富时罗素列入观察名单,以评估是否将其重新分类为次级新兴市场。不过,由于新冠疫情等因素,越南的进展比预期缓慢。投资者认为,提前资金要求(即在交易发生前需要准备好资金)是越南股票市场升级的主要障碍。

富时罗素还将巴基斯坦保留在可能从次级新兴市场降级为边缘市场地位的观察名单中,原因是该国过去几年在其指数的权重稳步下降。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富时罗素 印度 韩国 越南 富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