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税季节美国散户资金紧张!集体涌入高杠杆ETF

报税季节美国散户资金紧张!集体涌入高杠杆ETF
2024年03月28日 06:00 智通财经网

在美国每年4月15日的税期前夕,个人投资者购买股票的数量似乎因季节性原因而减少,但与此同时,他们对高杠杆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的兴趣却在升温。

Vanda Research的Marco Iachini和Lucas Mantle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散户资金往往会受到美国4月中旬所得税截止日期的影响,今年也不例外。他们发现,现金股票购买量略低于后新冠疫情时期的平均水平,位于第44百分位附近。他们表示,交易活动可能会在5月初开始增加,正好赶上英伟达(NVDA.US)2024财年第一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

然而,他们指出,最近几周个人投资者使用杠杆的情况“明显增加”。自年初以来散户资金流入四个被购买最多的交易所交易基金为标普500指数ETF(SPY.US)、纳指100 ETF(QQQ.US)、3倍做多纳指ETF(TQQQ.US)和3倍做多半导体ETF(SOXL.US)。

其中,TQQQ旨在提供纳斯达克100的日收益的三倍(扣除费用和开销之前)涨跌幅,而SOXL旨在提供纽约证券交易所半导体指数的三倍涨跌幅。

Iachini和Mantle表示:“投资者正试图通过投资杠杆ETF来让他们的资本产生更大的效益,我们对这种逻辑没有异议,但这确实使得散户更容易受到股票回调的影响。”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票 杠杆ETF 美国 ETF 涨跌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