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dia:随着GenAI需求增加 全球半导体供应链将在2024年实现增长

Omdia:随着GenAI需求增加 全球半导体供应链将在2024年实现增长
2024年03月27日 13:50 智通财经网

Omdia 的最新研究表明,经过最近几个季度的战略库存调整,预计到 2024 年,全球半导体供应链将达到约 6000 亿美元。令人鼓舞的是,随着企业越来越多地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 (AI) 的能力,推动整个供应链的新需求以至半导体行业的发展。

自 2023 年以来,由于宏观经济的不利因素导致需求低于预期,库存调整放缓,全球半导体行业对库存进行了战略性调整。纯晶圆代工行业,是半导体供应链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呼应了半导体供应链的基本基调。Omdia 预测,由于需求逐渐恢复以及越来越多的应用端芯片的去库存完成,纯晶圆代工行业将在 2024 年增长约 16%。

值得注意的是,主要科技公司和企业,对生成式 AI 技术的最新进展产生了浓厚兴趣,对人工智能芯片的需求因而增加。

Omdia 半导体研究高级分析师温璟如(Claire Wen)评论道:“NVIDIA (NVDA.US)目前在 AI 加速器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尤其是在云端和数据中心部署方面。同时,像谷歌(GOOG.US)、亚马逊(AMZN.US)和微软(MSFT.US)这样的主要超大规模云服务提供商,正在开发自己的 AI 应用专用集成电路 (ASIC),以提高针对其独特的 AI 工作负载量身定制的成本效率和性能。此外,支持离线 AI 应用程序执行的紧凑型人工智能模型的问世,边缘人工智能的采用率显著提高,尤其是在人工智能电脑和智能手机中。高通(QCOM.US)利用其在智能手机领域 AI 功能方面的丰富经验,在 AI 电脑市场取得显著进步。”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