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小忧伤“:亏损激增至1143亿美元创新高 暂停财政汇款

美联储加息”小忧伤“:亏损激增至1143亿美元创新高 暂停财政汇款
2024年03月27日 09:10 智通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智通财经获悉,美联储2023年的支出比其收入高出1143亿美元,这是其有史以来最大的运营亏损,在利率居高不下的情况下,美联储被迫放弃向美国财政部汇款。根据周二公布的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利息支出(包括美联储逆回购操作的准备金余额)在2023年几乎增加了两倍,达到2811亿美元。与此同时,美联储去年从其资产组合中获得的利息收入总计为1638亿美元,而2022年约为1700亿美元。

  在支付日常运营费用后,美联储需要将其从证券投资组合中赚取的钱上缴美国财政部,这些收入用于抵消联邦赤字。当支出超过收入时,就像2022年底以来的情况一样,美联储会向美国财政部发行一项递延资产,美联储表示,这对货币政策的实施没有影响。美联储表示,这项递延资产去年增加了1167亿美元,达到创纪录的1333亿美元。这些数据在很大程度上证实了美联储1月份发布的初步财务报表中的信息。

  美联储从其投资组合中的证券中获得收入,并向银行在美联储持有的准备金支付利息。当利率接近于零时,这产生了巨额收益,并向美国财政部支付了巨额款项,但随着美联储于2022年3月开始加息,这种情况发生了变化。去年,银行存放在美联储的超额准备金利息支付总额达到创纪录的1768亿美元,几乎是2022年支付金额的三倍。大多数地区联邦储备银行于2022年9月开始暂停向美国财政部支付汇款。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