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市再传噩耗!美国汽油价格触及六个月高点

油市再传噩耗!美国汽油价格触及六个月高点
2024年03月19日 09:21 智通财经APP

由于俄罗斯炼油厂的供应中断,以及美国燃料库存的减少加剧了对夏季驾驶月份到来之前的供应担忧,美国汽油期货触及六个月高点。

过去一周,乌克兰无人机对俄罗斯炼油厂发动了一系列袭击,推高了地缘政治风险溢价,令市场紧张不安。燃料批发经销商TACenergy估计,此次中断约占俄罗斯估计炼油能力的24%,略高于全球产能的1%。这意味着,在美国汽油库存降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后,市场将更加紧张。

纽约原油期货周一涨至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盘中水平,触及每加仑2.77美元。由于燃料供应趋紧往往会推高对石油的需求,这一上涨也提振了原油价格。汽油裂解价差(衡量将原油转化为燃料的盈利能力)攀升至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突显出汽油的强势。

石油价格信息服务公司能源分析主管Tom Kloza表示:“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汽油价格将在未来进一步上涨。”这一趋势上升的原因是夏季旅游需求的增加、汽油库存的下降以及炼油厂的停产。

据悉,汽油价格通常也会在4月份前上涨,因为炼油厂会从冬季燃料油转向更昂贵的夏季燃料油。根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目前加油站的汽油价格约为每桶3.50美元,为两年来最高的季节性平均水平。

周一,原油价格上涨至四个月来的最高点,这可能意味着在公路旅行最繁忙的月份到来之前,北美司机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国 油价 汽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