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响起!巨头入局、ETF上市 音乐产业引起投资者关注

音乐响起!巨头入局、ETF上市 音乐产业引起投资者关注
2023年07月12日 21:0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智通财经网

  音乐产业最近在投资界的声音越来越大。

  周一,MUSQ全球音乐产业ETF (MUSQ)上市,旨在为投资者提供整个音乐生态系统的敞口,并追踪在全球音乐产业中具有核心商业利益的公司。

  在上个月,就有一只追踪音乐产业的ETF上市。据悉,2023年6月21日,Clouty Tune ETF (TUNE)首次亮相。TUNE还计划向市场参与者提供与音乐、媒体和娱乐行业有关的股票敞口。

  音乐产业的需求和规模都在不断增长,高盛预测,到2030年,该行业的营收将达到532亿美元,相当于复合年增长率为12%。

  除了最近推出的两只ETF,其他与音乐相关的公司也吸引了投资者关注。

  Spotify Technology(SPOT.US)定于本月底公布第二季度财报。投资公司Monness, Crespi, Hardt强调,这家流媒体音乐巨头的用户“惊人地强劲增长”。

  与此同时,Live Nation Entertainment(LYV.US)公布了最新财报。该公司第一季度营收为31.3亿美元,GAAP每股收益为- 0.25美元,都好于市场预期。

  据报道,Sirius XM(SIRI.US)将关闭Stitcher播客应用,以专注于自己的旗舰应用。

  高盛表示,在份额变化方面,虽然环球音乐集团 (UNVGY.US)和索尼音乐在2022年基本上保持了录制音乐的市场份额,但独立音乐公司的增长几乎完全是由华纳音乐(WMG.US)的市场份额流失而推动的。

  随着TikTok Music 寻求进入这个领域,与苹果音乐和Spotify争夺市场份额,音乐产业正在获得更多的关注,也将迎来更激烈的竞争。苹果音乐和Spotify是音乐流媒体行业的领导者。

炒股开户享福利,6.XX%新客理财、盘前信号灯工具送给你,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ETF spotify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7 威迈斯 688612 --
  • 07-17 君逸数码 301172 --
  • 07-17 舜禹股份 301519 --
  • 07-17 盛邦安全 688651 --
  • 07-13 光格科技 688450 53.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