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开盘速递 | 沪指跌0.08% 养老、新冠特效药等板块活跃

A股开盘速递 | 沪指跌0.08% 养老、新冠特效药等板块活跃
2022年12月19日 09:34 智通财经网

今日三大指数小幅低开,沪指跌0.08%。盘面上,景点旅游、啤酒、Chiplet等板块跌幅居前,养老、新冠特效药等板块活跃。

东北制药开盘一字涨停,封单超150万手,公司20片扑热息痛退烧药仅售2元,回应称正多条生产线加班加点生产。

后市研判

中信证券认为,疫情峰值在明年1月达峰,2月经济将快速恢复;海通证券认为,中美宏观政策进入新阶段,推动A股展开新一轮向上行情。

1、中信证券:疫情峰值在明年1月达峰,2月经济将快速恢复

全面修复行情仍处于观察适应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策定调后,政策预期博弈退潮,疫情成为核心观察变量,预计本轮疫情流行期将在明年1月达峰,2月经济将快速恢复,在此期间市场仍将以存量博弈特征下的短期交易为主导,波动依然较大;建议围绕医药医疗、地产产业链和出行链三条内需主线均衡配置,并关注政策定调积极的数字经济主题。

2、海通策略:中美宏观政策进入新阶段,推动A股展开新一轮向上行情

12月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我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稳增长,显示中美两国宏观政策均已进入新阶段。中美宏观政策面边际改善望带来国内基本面修复、海外流动性好转,推动A股展开新一轮向上行情。沿着稳增长政策主线布局,重视数字经济代表的现代化产业、基本消费代表的内需。

3、中金公司: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继续传递积极信号,短期紧跟政策边际变化的节奏,中期偏成长

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整体基调较为积极,务实求真,着眼当下,更为注重明年经济增长和信心的恢复;并且在疫情、地产、国企与民营经济、开放等多项重大问题回应了市场关切,在短期和中长期经济发展层面均释放较多积极信号,不仅有助于提振企业家信心,也有利于投资者信心的修复。配置建议政策支持领域可能仍有相对表现。

上市公司正面负面公告

偏正面方面,自选哥提示关注沃森生物新冠疫苗获得Ⅲ期临床批件等;偏负面公告方面,关注翰博高新遭股东减持超6%股份等。

偏正面公告

1、沃森生物:新冠变异株mRNA疫苗获得Ⅲ期临床试验伦理审查批件

2、大连重工:预计2022年净利同比增140.92%-192.92%

3、南都电源:签订两份新型电力储能项目采购合同,合同金额为8.84亿元。

4、中鼎股份:成为国内某头部主机厂三款新车型热管理管路总成产品的批量供应商,生命周期总金额约为7.16亿元

5、盛和资源:子公司拟签署氟碳铈稀土精矿的采购合同书

偏负面公告

1、翰博高新:鼎锋基金拟减持不超6.3582%

2、喜悦智行:悦扬投资拟减持公司不超4.19%股份

3、宣亚国际:控股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4、智度股份:控股股东拟继续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

5、上海机场:11月浦东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降36.82%

解禁名单

未来5日,解禁比例最高的股票为华特气体,其次为招商公路、元利科技;解禁市值居前的股票为招商公路、居然之家、禾迈股份。

本文编选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李东敏。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沪指 中美 疫情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0 鸿铭股份 301105 40.5
  • 12-19 清越科技 688496 9.16
  • 12-19 尚太科技 001301 33.88
  • 12-19 浙江大农 831855 7.5
  • 12-19 华光源海 872351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