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国际:科指正处于临界点 踏稳4900点可确定进入新一轮多头行情

中泰国际:科指正处于临界点 踏稳4900点可确定进入新一轮多头行情
2022年06月27日 10:52 市场资讯

  来源:中泰国际研报

  上周港股大盘继续造好,题材股份被热炒,行业板块轮动,反映市场气氛不差,风险偏好改善,叠加海外美国股市出现反弹,都带动了港股的市场表现。上周大市日均成交金额为1,294多亿港元,未有显著增加,而港股通全周录得82.19亿港元的净流入,从资金流看,港股更多是存量资金在各板块中切换调整仓位,例如从石油、煤炭、原材料、电讯等转换至,无盈利的生物医药,医疗机械,互联网及消费弹性较大。此外,外资从前期“低配”科技股重新调整为“标配”的买盘也是支撑港股升势的主因。恒生指数全周上升3.1%,收报21,719点。

  权重股阿里巴巴(9988 HK)自踏入6月一改过去一年多的弱势,表现明显转强,并带动恒生科指造好。阿里是ATMXJ中股份表现最强势的巨头,要多加留意,背后隐含有利好消息发酵。科指全周上升4.1%,收报4,844点,创3月4日以来的收市新高。当前科指正处于临界点,一旦踏稳4,900点,即可确定进入新一轮多头行情,届时势必再引发一轮资金重新加配潮。

  新能源车受到政策支持及行业高景气度的双重利好持续走强,连带相关产业链亦上升。要留意部分新能源车股例如理想汽车、小鹏等股价在短期连续冲高后,高台多空博弈增强,引发股价波动。建议可以留意其汽车零部件公司。随着上游工业用商品价格下行,可望纾缓中游制造业毛利率的压力,可能关注敏实、耐世特

  本周中国会公布6月官方及财新PMI数据,6月的数据是验证内地复工复产后的复苏力度。总体上,目前可以继续科技股的主线。受惠上游大宗商品价格回调,且行业进入旺季的食品饮料,例如青啤、润啤及乳业股。旅游、航空、酒店可能受惠暑假出行需求增加而修复。生物医药有资金大额流入,强势的行情可以持续,但要关注个别股份的基本面状况。看淡航运、原材料资源、香港地产股。

  海外市场由交易滞胀转为交易衰退风险,因此我们看到美元、美债是上升,其他货币,特别是新兴市场或亚洲区货币贬值幅度比较大,例如南韩元已跌至14年新低,日元也跌至98年以来新低。大宗商品,特别是工业用的商品跌得比较多,例如LME铜、铝、锌、铅价等已经再创今年新低,背后是反映全球经济放缓,需求疫弱所致,同时亦隐含住对中国工业需求疲弱的忧虑。不过,美债利率下跌,对成长股比较友好,因此在美股看到很多无盈利的公司或纳指涨得比较多。上周美股一如我们预期般有反弹,标普500指及纳指单周分别上升6.5%及7.5%,其实主要是美股短期录得非常大的超卖,空头亦是自08年以来最多,加上大盘估值已经低于历史均值8%,因此短线是有条件出现技术性的反弹或者由空头平仓带来的反弹。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6月终值回落至50,创纪录新低。消费者对未来一年通胀预期为5.3%,而未来5年通胀预期为3.1%,低于3.3%的初期。密歇根大学报告显示,家庭耐用品的购买景气指标也进一步恶化,降至历史新低。数据显示,通胀及对经济前景悲观的情绪抑制未来消费者的支出,这亦是美联储愿意看到的结果。上周美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周四在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表明抗击通胀的决心,将通胀控制在2%的长期目标,加息步伐不会放缓。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