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性抛售料将持续!华尔街转而看空黄金,但市场反应恐已“过火”?

恐慌性抛售料将持续!华尔街转而看空黄金,但市场反应恐已“过火”?
2021年06月19日 21:21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本周,美联储引发了贵金属市场相当大的恐慌。尽管市场上仍有一些看涨情绪,但一些市场分析师表示,黄金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应对所有的抛售压力。

  据媒体周五(6月18日)最新公布的黄金周度调查结果显示,贵金属市场的情绪已经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黄金在本周结束时下跌了100美元。黄金正经历自2020年3月13日以来最糟糕的一周表现,当时金融市场因新冠大流行的蔓延而崩溃。

  散户投资者的信心处于4月初以来的最低点,当时金价刚刚开始为期两个月的上涨。

  新航财富管理公司(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尽管下跌幅度很大,但这并不令人意外。他补充称,从技术上讲,金价在美联储会议前已超买。与此同时,美元被超卖。他说,他认为此次价格走势是对所有金融市场过度持仓的一次重大调整。

  他表示:“整个市场都在寻找任何重新平衡的借口,他们在美联储找到了一个。我认为金价还会进一步下跌,但我认为金价跌至1700美元时会吸引很多买家。”

  本周,18位华尔街分析师参加了媒体关于黄金的调查。在这些参与者中,有10人(56%)认为金价会下跌;与此同时,看涨和中立的分析师本周平分秋色,每种观点都获得了4票,即各自获得了22%的支持率。

  尽管华尔街分析师近期对黄金持悲观态度,但许多分析师认为当前的价格走势是短期抛售压力,市场仍有可能反弹。

  与此同时,面对主体街的网上投票共有2174人次参与。在这些受访者中,有1127人(52%)预计金价下周将上涨。另有670人(31%)预计金价会下跌,377人(17%)看平。

(来源:Kitco)(来源:Kitco)

  上周的调查显示,华尔街分析师三方打成平手;与此同时,散户投资者看好黄金。

  随着金价接近1800美元以下的两个月低点,本周黄金价格有望下跌5%以上。抛售发生在美联储发布最新的经济预测之后,该预测显示,该委员会认为有可能在2023年两次加息。而在3个月前,该委员会预计将维持利率不变,至少到2024年。

  美联储还上调了经济增长预期,预计今年美国GDP将增长7%。

  许多分析师表示,尽管可能的加息仍需两年时间,但市场人气的转变足以让投资者受到全面惊吓。

  “这不是关于实际的预测。我不会关注两年以后的预测。不过,这些数据表明美联储开始考虑如何结束宽松的货币政策,”Cieszynski说道,“你不可能永远印钞票。”

  一些分析师说,黄金对美联储预测的反应有些过火。他们补充称,当尘埃落定时,较低的价格将被证明是一个很好的买入机会。

  Blue Line Futures首席投资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我们一直在等待此次调整,并正慢慢开始买入。我们希望开始调整自己,为下半年增长放缓和通胀上升做好准备。”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总裁Adrian Day表示,他预计近期金价会走高。

  “换句话说,美联储主席基本上是承认,他们不知道如何走出自己陷入的困境。美联储表示,两年内不会加息,不过他们会开始讨论何时可能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他补充称,“这是对黄金的疯狂看涨,但所有市场(或计算机算法)听到的都是利率即将走高。我怀疑,未来几天,情况将发生变化,投资者情绪将从恐慌转向看涨。”

  DailyFX.com资深市场策略师Christopher Vecchio表示,他预计金价在年底前不会回升至纪录高位,因金价受到技术性打击。不过,他补充说,他并不看跌黄金。

  他表示,他短期对黄金持中性看法,将等待市场出现一些稳定后再开始购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